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动车试运行内燃机车提前“探路” 有情况立即汇报

多彩贵州网本报苗国强 2014-12-15 10:05: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动车试运行内燃机车“探路”

比动车组提前一小时出发,遇情况立即汇报

动车试运行内燃机车提前“探路” 有情况立即汇报

内燃机车司机在驾驶中。

多彩贵州网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贵广高铁联调联试指挥部获悉,为了保证动车安全,每天在动车出发前,有一趟内燃机车(火车头)将先行“探路”,动车间隔一小时左右,跟在内燃机车后面行驶,如果前面的机车发现有异常,司机会立即通报调度,调度人员根据情况或命令动车停车,或取消动车试运行。

提前1小时开车 动车组紧跟其后

据介绍,动车每天出发前,贵阳机务段将开行一个单机(内燃机车),沿着贵广高铁动车将经过的路线行驶,早上6至7点出发,先到贵阳北站,然后返回贵阳火车站,再前往从江,来回600多公里。

内燃机车比动车提前1个小时左右出发,主要查看沿路线路的安全情况,比如是否有施工人员,是否有遗留的施工物品,沿线安保人员的在岗在位情况,线路上是否有闲杂人员等等。机车上有安监、公安、工务、机务、电务、车辆等多个部门派出的人员,如果一旦发现线路上有异常,司机立即给调度汇报,调度人员或命令动车停车或取消该次试运行计划,车上各个单位人员将督促整改,情况严重的将给予处罚。

往返600多公里 线路一切正常

昨日早上6时许,记者在贵阳北站看见,动车还没有出库,担当“探路”的内燃机车已经做好准备,安监、公安、工务、机务、电务、车辆等10多名“添乘”人员已经聚集在驾驶室里。6时30分,贵阳北站一站台亮起绿灯,内燃机车司机启动机车,朝着贵广高铁线路驶去。大约一个小时后,线路一切正常,动车贵阳北站开车,动车和内燃机车间隔一个小时左右。9时50分许,内燃机车到达从江火车站,停留15分钟后,机车返回贵阳北站,中午12时许,内燃机车到达贵阳北站,此次“探路”线路一切正常,约2个小时后,3组上线试运行的动车先后安全抵达贵阳北站动车所。

据介绍,贵广高铁试运行期间,每天有1至4组动车往返于贵阳北站至从江之间,除了对线路的检测之外,还在动车上模拟旅客乘降、突发各种故障的应急处理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内燃机车 贵阳北站 试运行 探路 线路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