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取消两项水运收费 船企每年可少交上千万元

贵阳网张薇 2014-12-12 10:14: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1日,来自贵州省航务管理局消息,近日贵州省政府修改后的《贵州省港口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取消了货物港务费和船舶停泊费。贵州船企每年可减少交纳上千万元的费用。

据了解,修订后的《管理办法》删除了原有的第四项:“逾期未缴纳港务费、船舶停泊费的,责令限期交纳,并按日加收千分之一滞纳金”,这意味着港务费、船舶停泊费今后停止收取。该办法只针对国有码头。据航务管理局规划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政府投资修建的码头占80%以上。2013年,贵州省已开始试运行该办法,暂收了这一费用。按照2013年货运量计算,贵州省全年完成1142万吨的周转量,按照1元/吨收费标准,取消了1142万元的货物港务费和船泊停泊费。这将极大减轻贵州省水运企业和个体投资者的负担,对推进贵州水运发展,优化投资环境可起到推动作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