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购买春运火车票有五种方式 贵阳到部分城市车票售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购买春运火车票,有五种方式

网站购票 从注册到订上票只需5分钟

昨日是春运火车票全面预售第三天,市民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最远可订购2月8日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最远可购买2月6日车票。自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自2014年12月1日开始,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20天延长至60天后,众多网友便戏称“史上最长火车票预售期横空出世”,这也让春运的“抢票大战”提前拉开帷幕。

五种方式购票 网站购买最便捷

今年和去年一样,旅客可以选择五种不同的方式购买火车票,分别是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火车站窗口购票、各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购票方式。昨日,记者分别体验了这五种购票方式,发现网络购票是最方便快捷的,从注册到订上票整个过程仅用五分钟。目前,火车票购票的唯一官方网站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

记者了解到,不会通过互联网来预订火车票的人群基本都是老年人和外来务工人员。买火车票要么是用电话,要么是去火车站窗口买。

对此,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这类人群可前往火车站购票,如果路程远不方便,则可到附近的代售点购票。外来务工人员12月25日至2015年1月15日期间,还可通过务工人员团体订票途径来购票。到时铁路部门将主要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集中办理2015年2月4日至3月15日期间的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

2月8日贵阳到重庆上海车票售罄

16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2月8日,省内方向,贵阳到凯里只有K110次列车剩余20张硬座外,其余车次硬座车票全部售完,想要8日去凯里的乘客还可选择购买Z78次列车Z150次列车的硬卧,但余票仅有20余张。贵阳到都匀票量充足,但是乘客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有一趟过路车从贵阳达到都匀。贵阳到玉屏仅剩10张不到的硬卧车票。贵阳到遵义的T8898次列车余票充足,还剩余700张硬卧车票。省外方面,贵阳到成都、昆明、长沙、北京、武汉等地的车票还较为充足,余票都在200张以上。但是贵阳到重庆、上海、南昌的所有车次车票已全部售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运 购票 贵阳 火车票预售 自助售票机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