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邪教“门徒会”一头目被捕 先后在凯里 遵义等散布邪说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张钉铭 田勇 兰荣江 2014-12-12 10:14: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先后在凯里、遵义、昆明散布歪理邪说,逃跑7年终落网

邪教“门徒会”一头目被逮捕

多彩贵州网讯日前,逃跑7年,历任“门徒会”遵义、凯里、昆明分会“一把手”的高某,被遵义县检察院批准逮捕。据悉,该案为遵义市公安局督办案件,也系遵义县检察院首例批捕“门徒会”犯罪嫌疑人。

经查,高某,重庆市人,1963年出生。上个世纪90年代,高某因身患“风湿性心脏病”三年未愈,同村有人到家中宣讲“三赎基督”(即门徒会),高某“悟性很高”,深得会众“赏识”,很快加入该邪教。

自1993年以来,高某一直四处为传播“门徒会”奔走。由于“业绩”突出,高某在门徒会内平步青云。2000年开始任“门徒会”凯里分会执事,2004年任门徒会遵义分会执事,2005年底任云南昆明分会执事。

期间,高某多次与“门徒会”大会执事张某、遵义分会执事唐某等人在遵义、凯里、云南等地开展“同工”(邪教组织的工作会议),卖力的宣扬“生病不吃药、不打针、吃生命粮”等歪理邪说,网络了不少“信众”,仅遵义一地可查证“捐款”近20万元,高某分赃近3万元。

2006年,遵义市公安局督办高某一案,遵义县公安局2006年11月14日立案侦查,但高某闻风而逃。2007年2月1日被网上追逃,期间,高某同伙相继落网获刑,只有高某逍遥法外。出逃期间,高某仍在从事邪教活动。今年10月27日高某被抓获归案。

“门徒会”为掩人耳目和逃避打击,自称“三赎基督”,冒用基督教名义,专挑退休、体弱病残的群众下手,频繁更换聚集地点传教,蛊惑、拉拢辨别力低、不明真相的老百姓入会。早在1995年即被入邪教范围而遭查禁取缔。该邪教组织在遵义县范围内分布极广,传教点主要分散在团溪、铁厂、三岔、泮水及马蹄等镇乡,对这些地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将案件提前侦破,遵义县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提取完善证据。遵义县检察院审查认为高某在参与“门徒会”并任职期间,散布反科学、反社会的歪理邪说,活动频繁,在明知其上级因打击该邪教组织而被公安机关抓捕后,仍根据组织的指令继续开展活动,其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条第一款规定的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的特征。日前,遵义县检察院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批准将高某逮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门徒会 邪教组织 头目 凯里 信众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