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启动首批5个重大应用基础研究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12月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针对科技计划碎片化、科研项目取向聚焦不够两个重点问题,我省启动了首批5个重大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预计3年共投入1230万元用于项目研究。

省科技厅经过不断探索改革,优化调整了五大科技计划体系,包括基础研究计划、科技重大专项、科技支撑计划、科技成果应用及产业化计划、科技平台及人才团队建设计划。根据我省经济发展现状和需求,省科技厅优先设立了重大应用基础研究计划,围绕大数据、生物医药、现代农业、能源资源、生态环境、新材料和人口健康7个方向展开布局,此次启动的5个研究项目均属于基础研究计划体系。

首批5个重大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分别为:大数据聚合机制及分析与交易机理研究、喀斯特石漠化生态修复及生态经济系统优化调控研究、贵州煤质特性对其气化活性的影响与气化效能关系研究、金属材料表层梯度结构与疲劳性能关系规律研究、贵州复杂构造区页岩气赋存与渗透机制研究。首批5个重大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将于2017年底前全部验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