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立体交通体系是贵州旅游发展最大“红利”

贵州日报张齐 2014-12-08 10:05: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广高速铁路即将全线通车,这标志着贵州迎来高铁时代和立体快速交通新格局的形成,也意味着贵州旅游发展进入到新的黄金机遇期。日前,本报记者专访了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傅迎春表示,立体交通体系的建立是贵州旅游发展的最大“红利”,“高铁时代”的到来将给贵州旅游带来新机遇。

记 者:“高铁时代”将为贵州旅游带来哪些机遇和变化?

傅迎春:交通是旅游的命脉,随着立体化、全域化交通体系形成,尤其是贵广高铁建成通车,贵州旅游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将进入快车道,贵州旅游可进入性、通达性极大改善,旅游市场半径进一步扩展。贵州省客源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客源以中高端游客为主体,出游目的以商务、休闲度假为主要取向,这样的消费群体,必定有效拉升游客在黔逗留时间及人均花费。产业升级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快捷交通有利于贵州旅游承接沿海资本转移,加快知名品牌、旅游人才、管理和技术向贵州省流动。巨大的客流消费也将直接促进旅游产业链条的完善和提升。

记 者: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贵州在加快构建“快进慢游”服务体系上做了哪些工作?

傅迎春:“快进慢游”是贵州旅游业转型发展的顶层设计,核心就是通过理念、产业、业态、格局、营销、服务六个方面的升级,真正让游客在贵州停下来、住下来、静下来。贵州省正围绕高速公路、高铁站点和干线、支线机场,规划建设游客中心、旅游汽车租赁网点,实现航空、高铁、高速与城市乡镇、景区景点交通的互联互通。依托正在实施的“100个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升级工程,加快完善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汽车营地等设施,组建全省跨区域连锁经营的旅游汽车租赁公司,构建覆盖贵广高铁沿线的旅游客运服务体系,重点解决黔南、黔东南各高铁站点的交通接驳问题。同时,把自助、自驾游服务纳入贵州智慧旅游云工程建设内容,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在产品开发上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产业链完善上让游客深度体验,加快建设完善提升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目前正加快精品酒店、乡村客栈、休闲茶庄、黔菜美食、民族演艺、民间技艺、特色购物等的提档升级。

记 者:贵州将如何联手广东、广西两省区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带?

傅迎春:在今年的泛珠大会上,贵州、广东、广西三省区政府高层已就打造黔桂粤生态旅游产业带形成共识,三省区旅游部门将建立区域合作机制,在生态旅游、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普查、产品开发、市场推介、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联手开发一程多站的精品旅游线路,近期将重点打造贵阳-都匀-三江-桂林-贺州-肇庆-佛山-广州-港澳跨省(区)生态旅游产业带。同时,随着沪昆高铁的全线开通,加快把港澳-深圳-广州-桂林-贵阳-昆明-东盟线路打造成为跨国(境)国际精品旅游线路。

三省区将联合组建“贵广高铁旅游营销联盟”,实现区域内优惠措施互通共享,支持、鼓励三省(区)旅游企业跨区域合作,建立客源互送机制。贵州将在广东、广西选择3至5家大型旅游企业领衔促销贵州高铁专线产品,并给予经费补贴。对省内各旅行社以招徕为目的,在高铁客源地设立分支机构也给予奖励。同时,策划做好贵广高铁“首游”活动。(张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