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良好的法治环境是贵州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关系我们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就是加快发展、开放创新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对于贵州来说,加快发展、开放创新是手段,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是目的,而法治环境是保障。只有建设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才能推动加快发展、开放创新,才能实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当前,贵州已经进入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的重要阶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大力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迫切需要法治的有力护航和支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贵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开放创新的法律法规和体制机制问题,通过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规范社会秩序、激发创造活力、汇聚发展要素,打造新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确保全面小康事业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

要以法治建设优化市场环境。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要把法治理念渗透到市场经济活动的各个环节和领域,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调整经济关系、规范经济行为、维护经济秩序,使市场经济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有序发展。要着力围绕市场主体的培育、引进和保护,进一步完善法治体系,营造法治化市场环境,使贵州成为开放开发的“宝地”、聚集要素的“洼地”、创业投资的“福地”。

要以法治建设优化政务环境。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继续推进简政放权,依法规范权力运行,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强化政府公共服务,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使各级政府自觉地用法治理念决策行政、用法治办法破解难题、用法治规范保障发展。

要以法治建设优化社会环境。以法治建设夯实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擦亮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重武器”,营造更加公平、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坚持严打犯罪,依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以法治思维化解矛盾淤积,减少利益调配带来的社会震荡,缓解结构调整造成的转型阵痛,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法之贵,在于行。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过程,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法治贵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依法治省新局面。“法立于上,教弘于下”。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努力让法治成为生活方式和共同信仰,使全省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鱼逐水草而居,鸟择良木而栖”。只要我们高扬法治精神、彰显法治力量、构建法治环境,通过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苦干实干,贵州一定会青山常在、碧水长流、富裕文明、欣欣向荣,幸福之花一定会绽放在贵州高原上!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