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城乡低保标准下月起再提高 增幅不低于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从2015年1月起,我省将在2014年的基础上,以县为单位,按照平均不低于10%的增幅,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这是2011年以来,我省连续第5年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将惠及约470万低保对象。

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初步预计,全省各地将于明年3月底前完成提标审核审批各项工作,6月之前按新标准兑现低保金,并补发1至3月新补助水平与原补助水平的差额。省社会救助局要求,各地要按照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物价水平等因素确定合理的保障标准,确保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加快建立健全低保对象家庭收入核对机制,对城乡低保实施严格的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则保、应退则退”。

据了解,2011年4月,我省在之前城乡低保标准的基础上,按不低于12%的增幅对城乡低保标准进行提标;2012年1月、2013年1月和2014年1月,全省按不低于10%的增幅对城乡低保标准实施三次提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低保 城乡 增幅 我省 标准实施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