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春运火车票开售 热门车次遭秒杀

黔中早报李坚 2014-12-09 10:32: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昨天起,火车票预售期正式延长至60天,旅客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购2015年春运首日(2月4日)火车票,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推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

昨天,早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售票系统发现,春运首日全国多个城市往返贵阳的车票出现了“秒杀”现象,从杭州、上海、北京、长沙、南昌等地到贵阳的车票中,运行时间较短的车次车票都被一抢而空,部分运行时间较长的列车还有一定的卧铺票剩余。由于贵广高铁车票还没有开售,春运期间广州回贵阳的车票中,即使20多个小时的普速列车车票也全部被抢光了,不过估计贵广高铁动车组开通后,广州返回贵阳方向的春运车票将会有大量的退票产生。

记者体验:

长短途热门车次列车

车票基本上遭“秒杀”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2月4日(春运第一天),由贵阳开往省内的玉屏、凯里、遵义、六盘水等地的车次,大部分都出现了“无票”情况,省内唯一余票充足的,是从贵阳到都匀和独山方向,这两个方向都还有一定的有座余票。

短途都这么火爆,那中长途岂不是更加难买?记者随后查询从贵阳到重庆、成都和昆明等方向的车票后发现,从贵阳往返这些地方的车票,也基本被一抢而空了,中午12点,从贵阳出发的部分车次还有一定的座票,但1个小时后,这些座票全部都被抢完,仅余少量无座车票。

同样火爆的场面,还出现从华北华东方向返回贵州的列车上,贵阳往返北京、上海、杭州、温州和广州等地的车票,以Z和T字头开头的大量座票已经被抢完,仅剩余少量无座和卧铺车票,都是基本都以K字开头的列车。记者查询后发现,在春运开始的前一天,也就是2月3日,从上述所有城市往返贵阳的车票,列车较多的城市余票最多都高达上千张,最少也有一两百张,所以如果后面抢不到春运首日的车票,选择错峰提前一天出行,还是可以买到车票的。

部门回应:

提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费

所以不少人提前抢购车票

从昨天开始,不少网友就在微博和QQ上吐槽:“放票才一个多小时,硬卧怎么就剩几张了。”根据目前的新规定,从昨天起预售期长达60天,也就是两个月后,大部分旅客的放假时间都还没有确定,到底是什么原因出现这么火爆吗

“提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这个新规定可能是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成都铁路局一位工作人员分析说,两个月的预售期很长,大部分人都无法完全确定自己的出行时间,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提前购买了车票。

“如果行程改变,提前15天退掉就可以了。”一位网友表示,自己就是担心到时买不到,所以提前购买了车票。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由于票额分配原因,到贵阳的列车中,过路车票相对紧张,如浙江方向到贵阳已售完车票中大部分为过路车票。对此,铁路部门表示,浙江到西南方向的车票一直都很紧张,所以很快就被抢光了。

有网友质疑会不会有先囤票后再退票的行为,铁路部门表示,大部分市民购票还是趋于理性,不会连着几天都买某趟车的车票。

此外,铁路部门表示,延长客票预售期,可以为广大旅客购票提供更为宽裕的时间选择,并且铁路部门也可以及早掌握客流情况,有相对充裕的时间调配运力、加开列车。

记者了解到,延长客票预售期后,旅客不仅可以提前购买春运客流高峰期的去程车票,还可以提前买到返程车票,一次性解决往返问题,而且由此还可以把售票的高峰期和乘降的高峰期错开。(李坚)

来源:黔中早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运 秒杀 火车票预售 车次车票 错峰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