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本周起将迎首场冻雨雨夹雪

贵州日报杨勇 张蕾 2014-12-09 10:32: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7日上午,记者在贵州省气象台召开的重大天气服务会商会获悉,从本周二起,贵州将迎来今冬首个强冷空气天气袭击,将使我省中西部地区气温普遍跌破0℃,并有望带来今冬首场冻雨雨夹雪天气。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杜小玲介绍,本周的天气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征:

一是强冷空气天气过程将于本周二至周四影响我省。而这种强度的冷空气活动,比起常年的平均状态大约提前了10天。

二是强冷空气将再一次拉低各地的气温。从周二晚上开始,全省气温将自西北向东南出现下滑。最冷时段为周四夜间到周五凌晨,我省的中西部地区气温将普遍跌破0℃,比如在周五凌晨,贵阳的气温可能达到-1℃,而威宁、毕节的最低气温可能低至-7℃。

三是本周可能出现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冻雨雨夹雪天气。杜小玲表示,冻雨或雨夹雪将主要出现在我省的西北部和北部地区地势较高的地方,例如威宁、毕节、开阳、息烽、白云区、桐梓等地。不过,降雨比较弱,不会出现鹅毛纷飞的大雪。而在市区,看到的可能更多是雨了。

四是本周末,随着冷空气逐渐减弱,我省的西部地区仍然以阴天为主;中东部地区天气逐渐转晴,昼夜温差拉大,地势较高的地方在夜间到早晨容易出现霜和雾。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影响范围较大、降温幅度大,请广大群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此外,由于在地势较高处可能出现冻雨雨夹雪以及霜雾天气,在部分桥梁、涵洞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司机朋友们行车要注意安全。(杨勇张蕾)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冻雨 我省 雨夹雪天气 强冷空气 地势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