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高校将发布就业年度报告 就业率一目了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毕业生就业率、就业流向等问题

我省高校将发布就业年度报告

多彩贵州网讯 12月31日前,我省高校将编制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中除了包含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流向等,还将发布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的数据分析、毕业生就业的趋势性研判等内容。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本校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相关分析、发展趋势以及对教育教学的反馈等。基本情况包括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等;主要特点包括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指导服务等;相关分析主要是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的数据分析、结论总结等;发展趋势主要是对毕业生就业的趋势性研判;对教育教学的反馈主要是就业状况对招生、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影响。

省教育厅明确,有条件的高校可委托第三方评价,通过多种有效方式,进一步促进高校人才培养、社会需求和就业的良性互动。各高校须于12月20日前完成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并报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12月31日前要在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各高校校园网发布。

同时,省教育厅要求,各高等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切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相关信息,作为招生计划安排、学科专业调整、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重要参考,健全专业预警、退出和动态调整机制,使高校学科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相匹配,不断加大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