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以知促行 以行促知

贵州日报简贵群 2014-10-20 13:18: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知促行 以行促知

——贵州省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述评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省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在学习中汲取养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切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推进贵州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贵州省上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大力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从思想源头解决问题,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每逢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下发,贵州省委常委会都在第一时间包括利用晚上和双休日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并制定长期、中期、近期学习目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特别是认真学习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最新指示,守住两条“底线”,实施精准扶贫,增强发展自信,确保整个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各级各部门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会等方式,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规定的3本书目和省委规定5本书目,用群众观点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结合实际,贵州省广大党员干部注重从先进先辈中汲取精神营养,深入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活动。

贵州省委举办文朝荣先进事迹报告会,精心组织“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览作为长期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有序参观学习,并对党员群众长期免费开放。

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文朝荣先进事迹报道、举办征文演讲竞赛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明白了“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自觉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

各市州也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到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旧址、黎平会议会址等革命遗址以及“背篼干部”和“顶云经验”发源地等参观体验、对照学习。

此外,各市州、县区市和部门紧密联系本地本单位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贵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52场,推动中央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直接听众4万余人次;毕节市组织“农民讲师”巡回讲学,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黔东南州针对部分少数民族党员听不懂汉语问题采取双语宣讲学习,让党的群众路线和方针政策在农村党员群众中深入人心。

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行动上提了神……广大党员干部同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的使命感增强。

各地各部门在为民服务中践行群众路线,把改进和转变作风、为民务实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创新联系服务群众新方法。

贵州省直机关部门开展“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的“五去五求”活动,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得到转变。开展“百位厅局长进企业”等六大专项行动,100多位厅局长、100多位专家、100多位民营企业家和数十个职能部门及单位,实地走访调研265家企业,抽样调查1300户企业,集中清理了一批行政审批、许可事项,问责处理部分职能部门及干部,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六盘水在全市窗口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推行延时、错时、预约、上门和订单“五项服务”。群众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好作风又回来了。

在抗灾抢险中践行群众路线。在急难险重任务和抗旱抗洪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始终驻守在最险处、冲锋在第一线,用行动提交答卷。

2013年夏季的大旱,贵州省党员干部组成若干支抗旱服务队(小组)深入抗旱重灾区,顶烈日、冒酷暑、送甘泉,帮助农民抽水抗旱、改种补损,奔走在抗旱救灾的最前沿,与当地干部群众心连心、肩并肩携手抗旱救灾。

2014年贵州省洪水灾害中,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在一线。黄平县两岔河水库3号副坝出现重大裂缝险情,当地党员干部走街入户迅速将下游受威胁的15万群众安全转移;习水县、赤水市部分乡镇大面积被淹,道路中断、通讯失联,党员干部行动迅速,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第一时间排险救困,紧急转移安置2.53万人;习水县杉林村共产党员袁贤忠,在洪水来袭的危急关头,帮助211名村民安全转移后,自己却不幸英勇牺牲,用生命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

通过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和创新服务群众新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主观世界进一步改造、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牢固。(简贵群)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