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第二届贵州老龄产业博览会在贵阳落下帷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贵州老龄产业博览会在贵阳落下帷幕

第二届贵州省老龄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吴丹丹 摄

第二届贵州老龄产业博览会在贵阳落下帷幕

参加金婚庆典的老年夫妇。羲和 摄

第二届贵州老龄产业博览会在贵阳落下帷幕

何明均、崔宜兰夫妇拍照留念。羲和 摄

中新网贵州频道10月19日电(实习生羲和)身穿礼服、婚纱,手握玫瑰,20来对老年夫妇在“咔嚓咔嚓”相机的快门声中,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度过了难忘金婚典礼。1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项活动老年金婚庆典的结束,2014第二届贵州省老龄产业博览会在贵阳落下帷幕。

来自湖南、现定居在贵阳的何明均、崔宜兰夫妇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金婚典礼,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有机会重温年轻时恋爱的甜蜜,崔宜兰说,“感觉一下子返老还童了”。

第二届贵州省老龄产业博览会14日开幕,共持续了6天。博览会围绕智能化老年生活用品、养老地产产业、老年文化教育服务、老年产业配套服务、老年旅游休闲服务、老年健康食品、老年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品等八个方面设置240个标准展位,参展单位200余家,展品600余种。期间同时举办了老年书画作品展、老年歌舞秀、老年戏曲乐器秀、老年时装秀等活动。

我国2001年老年人口占比达到7.1%,正式进入老龄化社会,与国际上大部分国家“先富后老”相比,显现“未富先老”迹象。贵州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未富先老”更为明显。据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张福润会长介绍,目前贵州老年人口占全省人口的13%,高于全国12.1%的水平,如何解决人口老龄化的现实问题已迫在眉睫。

首届贵州省老龄产业博览会2012年举办。举办“老博会”旨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老年产品生产企业、养老服务机构以及广大老年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贵州老龄事业、老龄产业和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