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大数据时代贵州寻形象再造 展多彩贵州独特魅力

中新网 2014-10-17 08:58: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6日电昨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贵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9个部门协办的“多彩贵州有多彩”——多彩贵州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暨“寻找新坐标:大数据时代下的贵州形象再造”高端对话在京举行。期间,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广智表示,希望借助网络知名人士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创新话语表达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宣传贵州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展示各地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好做法、好经验,讲好“贵州故事”,提升“贵州形象”。

此次多彩贵州有多彩的系列活动着重网络文化传播,这与现今大数据背景不无关系,互联网成为了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对此,张广智认为,以大数据为依托的电子信息产业方兴未艾,各种利好叠加释放,多彩贵州已经步入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呈现出了美好的发展前景。

张广智介绍称,近三年来贵州的经济增速一直位居全国前列,被外界称为创造了“贵州速度”。与此同时,我们生态文明建设也持续向好,现在全省的森林覆盖率已经超过50%,贵阳是全国少有的几个环境质量优良的省会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这一点刚才姜军局长也说到,地无三尺平的贵州现在高速公路通达里程已达4000公里,即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各市州都通了民航,贵阳到广州的高铁将在今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可以说,地无三尺平的贵州已“天堑变通途”了。

不仅如此,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也十分肯定近几年贵州的网络宣传效果,他表示:“近年来,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速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我们也希望贵州省网信办能够结合本地实际,把多彩贵州有多彩的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打造推介贵州文化提升贵州形象,彰显贵州精神、凝聚贵州力量的重要平台。”

据中新网财经频道了解,从中国最大的旅行分享网站蚂蜂窝搜索的数据来看,贵州的人气虽然仍不如云南等旅游大省,但在出行者中的人气却有了很明显的提升,且相关精品攻略屡屡被放到最显眼的头条位置。”如今,中国民众的旅游方式已经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年假和小长假组合可以催生很多的长假,面对这么广大的需求,实际上应该催生很多的目的地,尤其像贵州这种景色很独到的地方,我们要的就是这个。”蚂蜂窝创始人之一吕刚如是说。

除了大众传媒和相关的网络平台,大数据时代的自媒体影响力绝对不容忽视。腾讯网副总编辑马立对此自然感触颇深,他表示,一定要发挥社交网络平台上晒的特点或者叫秀的特点,最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整体上发现用户晒的欲望非常强烈,已经变成普遍的社会现象。但“晒”一定是稀缺的。贵州的资源尤其旅游资源是这种稀缺的,而且很多东西是不为人所知,这样晒出来才能获得更广泛的关注。(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到6.79K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