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失信案例

离婚后子女抚养费用增加 起诉获法院支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刘某与前夫离异时,就儿子的抚养费达成了协议了,此后,刘某一直带着儿子小王生活。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生活费和教育费支出也与日递增,无固定经济来源的刘某越来越难以负担。在与前夫协商增加抚养费未果后,遂刘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并请求增加诉讼费获得法院支持。

20107月,王某与刘某因性格不和,感情确已破裂,协议离婚,离婚时儿子小王9岁。协议约定:小王归母亲刘某抚养,父亲王某每月支付生活费400元。因小王尚年幼,生活费较少,刘某也有稳定收入,足以维持生活。20159月,小王升初中,生活费和教育费相应增加。加之刘某下岗,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当时王某设立的公司效益颇丰,无奈之下,小王要求其父王某增加抚养费。王某拒绝,称协议约定抚养费为400元,自己也按时支付,现在没有义务增加。双方协商未果,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中,虽然王某与刘某离婚协议中约定了抚养费,但该抚养费是以当时小王上小学时的生活费为标准的,此时小王升初中,所依据的具体情况了发生变化。原协议的约定,不妨碍小王提出合理的要求。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处理子女抚养问题的若干具体意见》第十八条规定,判决支持刘某的诉讼请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法院
众怒 入侵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下半年5G即可商用 中企推动全球5G产业进程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