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失信案例

因餐具收费起争执 食客打伤店主被判赔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亲朋好友相约到饭店消费,席间共叙亲情、友情或谈经营,本是十分轻忪愉快的事。因区区数元的餐具收费发生争执而大打出手,不仅亲朋好友不欢而散,自己因伤人还受到冶安处罚,又得赔偿损失,实在得不偿失。

2015年7月14日晚上8点多,张某与他人在吉利区大港路一饭店消费,在结账时因餐具收费问题与店主黄某某发生冲突,张某抓住黄某某头发并对其进行殴打,致黄某某左眼、面部、颈部等部位受伤,当天被送往医院治疗,花医疗费3090.19元。2015年8月31日,洛阳市吉利区公安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将张某行政拘留六日,并处罚款五百元。之后,黄某某于2015年10月13日向吉利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9907.1元。张某在法院辩称,饭店未公示餐具收费,其和原告因餐具收费问题发生争执,黄某某也打了被告两次,纠纷的发生是因原告的过错造成的,其不同意赔偿原告损失。

吉利法院审理认为,公民享有生命健康权。被告张某因故与原告黄某某发生争执,而后将原告殴打致伤,结合公安机关对被告张某已进行处罚的实际情况,被告张某应对原告黄某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被告张某辩称原告对其进行殴打、其不应承担赔偿责任,但并未提供相应证据予以证明,故其辩称理由不能成立,不予支持。原告黄某某请求的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符合法律规定,予以支持。因此次事件并未造成原告黄某某伤残的后果,原告黄某某主张的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不予支持。经调解无效后,吉利法院作出判决被告张某赔偿原告黄某某的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共计7801.80元,驳回原告黄某某的其他诉讼请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法院
众怒 入侵
央行放开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取消额度限制 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