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失信案例

为自产商品加”马甲” 两男子因假冒注册商标罪获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靖西县有两人以营利为目的,未经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其加工厂生产的商品上分别使用与商标持有人注册的多乐士、立邦、三棵树商标相同的商标,并将上述假冒商标的商品销往广西、云南多地。近日,靖西县人民法院审结这起假冒注册商标案,对假冒注册商标的两人判处刑罚。而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李英,也因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而获刑。

肖小亮经百色市右江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设立百色市右江区百通装饰材料加工厂(以下简称百通厂),在百色市右江区南大建材综合市场金丰达仓储经营部出租房经营腻子粉的生产销售。

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肖小亮以营利为目的,未经商标所有人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有限公司、立邦涂料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的许可,在其加工厂生产的腻子粉上分别使用与商标持有人注册的多乐士、立邦、三棵树商标相同的商标,将上述假冒商标的腻子粉销往百色市靖西县、西林县、隆林县,云南省富宁县等地,销售金额共120285元,其中2014年7月15日之后的销售金额为5706元。

张向阳于2014年7月开始利用肖小亮的百通厂生产腻子粉。张向阳在经营期间,以营利为目的,未经商标所有人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有限公司、立邦涂料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的许可,在其生产的腻子粉上分别使用与商标持有人注册的多乐士、立邦、三棵树商标相同的商标,后将上述假冒商标的腻子粉销往百色市靖西县、那坡县、右江区、田阳县、乐业县,贵州省兴仁县、贞丰县、望谟县等地,销售金额共222605元(其中退货10050元)

李英以自己丈夫涂某的名义在靖西县经营一家专卖店。在2013年1月至9月期间,李英以营利为目的,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情况下,仍从肖小亮的百通厂购进假冒的多乐士腻子粉9367包,货值金额74252元,之后加价在靖西县进行销售,货款已经通过转账支付给肖小亮。

靖西县人民法院认为,肖小亮、张向阳未经多乐士、立邦、三棵树等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两被告人假冒两种以上注册商标,其中肖小亮的非法经营数额123697元(其中违法所得数额120285元),张向阳的非法经营数额222605元(其中违法所得数额212555元),均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告人李英作为专卖店的经营者,销售明知是假冒多乐士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7万多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综合被告人张向阳、肖小亮、李英的犯罪事实、悔罪表现,法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张向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1万元;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对肖小亮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李英单处罚金2万元。

作者:广西靖西县人民法院 韦连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