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来源:时光网
2017-03-09 07:37:17
分享

5.X教授——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X教授(Prof. X)——帕特里克·斯图尔特(《金刚狼3:殊死一战》,2017;《X战警:逆转未来》,2014;《X战警:背水一战》,2006;《X战警2》,2003;《X战警》,2000)。即使在帕特里克·斯图尔特爵士真正坐上轮椅之前,X战警的粉丝也非常清楚,他就是理想的X教授人选。他在《星际旅行:下一代》中的多年演出早就证明,斯图尔特完全有能力带领一支变种人超级团队,还能搞定片中种种非比寻常的概念和名字。过去的17年中,斯图尔特不断地告诉影迷,也许(小声说)这位受人爱戴的角色比原著漫画书中的更佳出色。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4.托尼·斯塔克——小罗伯特·唐尼

托尼·斯塔克(Tony Stark)——小罗伯特·唐尼(《美国队长3》,2016;《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2015;《钢铁侠3》,2013;《复仇者联盟》,2012;《钢铁侠2》,2010;《钢铁侠》,2008)。托尼·斯塔克是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还有一柜子的飞行金属战衣,他的闺中密友包括北欧神话中的神、二战超级老兵,和能变成绿怪物的世界著名原子物理学家。钢铁侠是小罗伯特·唐尼唯一扮演过的超级英雄,他温文尔雅、帅、机智,还能在洞里用一堆废品造出惊掉人下巴的发明。在7部电影的发展过程中(其中一部是客串),他逐渐变成了热爱朋友又极富同情心的英雄,坚决维护自己的信念,还患着急性焦虑症。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3.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

超人(Superman)——克里斯托弗·里夫(《超人第四集》,1987;《超人第三集》,1983;《超人续集》,1980;《超人》,1978)。“你会相信人是可以飞的”是1978年《超人》电影的广告词,但克里斯托弗·里夫不仅仅作为DC的钢铁之躯卖弄着特效,他让这一标志性的漫画英雄充满人性,走上银幕。里夫虽然并不是第一位扮演超人的演员,但他所体现的超人,让后世无人能比。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2.小丑——希斯·莱杰

小丑(The Joker)——希斯·莱杰(《蝙蝠侠:黑暗骑士》,2008)。希斯·莱杰的小丑是榜上所有角色中,也是超级英雄类型片中,唯一一个拿到过奥斯卡奖杯的,他也从此成为了所有超级英雄演员的标杆。当希斯在诺兰导演的《蝙蝠侠》中出演头号敌人小丑时,这位澳洲演员的路并不好走,杰克·尼科尔斯1989年《蝙蝠侠》中的演绎已经让他加冕了罪犯之王。但当影片上映后,希斯完全折服了影评人和观众们,为小丑不动感情的精神失常和喜气洋洋的无政府主义锦上添花,也制造了无数流行语(“Why so serious?”),整个类型从票房大片提升到了严肃的奥斯卡角逐者。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1.金刚狼——休·杰克曼

金刚狼(Wolverine)——休·杰克曼(《金刚狼3:殊死一战》,2017;《X战警:逆转未来》,2014;《金刚狼2》,2012;《金刚狼》,2009;《X战警:背水一战》,2006;《X战警2》,2003;《X战警》,2000)。没有演员可以像休·杰克曼一样,和漫画角色如此融为一体,他在17年间出演了7次金刚狼、客串2次,成为了当代超级英雄演员中的先锋人物。《X战警》系列并不都是佳片(比如09年的《金刚狼》),但杰克曼好的坏的都经受了,让金刚狼毫无疑问比漫画中更加迷人。在《金刚狼3》中,杰克曼是那个衰老又脆弱的罗根,在演了这么久、口碑这么好的时候结束对这一角色的诠释,这对于好莱坞来说几乎是闻所未闻的。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