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来源:时光网
2017-03-09 07:37:17
分享

《金刚狼3》在国内外都获得了极高的好评与反响,这也是“狼叔”休·杰克曼最后一次在《X战警》系列中扮演金刚狼,未来恐怕也再没人能演出他这样经典的狂野魅力了。好莱坞报道者为此整理出了超级英雄电影中的50个最经典角色,狼叔领衔,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写在前面

没有角色能像超级英雄中的一样,在好莱坞经受着人民群众全神贯注的审查,更是鲜有角色可以在大银幕上永存(也可能是因为声名狼藉而被人记住,取决于电影好不好看)。迈克尔·基顿刚被选中出演1989年《蝙蝠侠》中的韦恩老爷时,互联网到来之前的粉丝们出离愤怒;当希斯·莱杰即将出演小丑时,论坛和评论区几乎要被反对者们掀翻;而当瑞安·雷诺兹在2009年的《金刚狼》中作为Wade Wilson出现后,这一角色的大银幕之旅似乎完蛋了。但他们最终都占了上风,在漫漫电影长河中留下了自己特殊的足迹,供人欣赏,引人回味。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在休·杰克曼第九次扮演X战警中的变种人“金刚狼”之时,让我们跟随好莱坞报道者,回顾一下超级英雄电影中十分经典的50个角色(有些是英雄,有些是反派,但都是特别的人)。观众们也从此知道,横扫票房的商业大片儿也可以有复杂的角色与精湛的演技。列表中的一些演员演过不同的漫改电影角色(但只有1位演员2次出现在本榜单中),很多演员饰演了之前根本就不被看好的角色,其他人则拿下了并没有人关注的角色,并因此变成了家喻户晓的名字。至于那些因在很多电影(甚至有时坚持了好几十年)中饰演同样角色,却保持着一贯高水平的演员们,更是获得了加分。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50. 特警判官——卡尔·厄本

特警判官(Judge Dredd)——卡尔·厄本(《特警判官》,2012)。特警判官的问题是,这个角色关键是要不能表露出感情,还要对周围发生的一切都保持冷漠,毕竟这个角色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老石头脸”(Ol' Stoneyface)是有原因的。当卡尔·厄本在2012年的本片中饰演男主时,他成功地回避了史泰龙1990年版《特警判官》中木讷的表现,让Dredd更可信。他几乎不会压抑自己对于周遭世界的愤怒,让你对他是为数不多的好人之一而心存感激。与此同时也会让你相信,他在收敛着全部情感,因为假如他不这样做,他就会对所有人都造成伤害,包括他自己。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49.罗夏——杰基·厄尔·哈利

罗夏(Rorschach)——杰基·厄尔·哈利(《守望者》,2009)。《守望者》的漫画作者艾伦·摩尔曾说,“如果真实世界中蝙蝠侠有存在,他可能会有点儿疯。”这毫无疑问是真的,这一主题也在摩尔开创性的同名漫画小说杰作中,通过罗夏这一角色得到了探索。身材矮小又缺乏耐心的沃特·寇瓦克斯,更为人所知的形象是身着风衣、面戴变换墨水斑点面具的第二自我罗夏。对于导演扎克·施奈德来说,当他决定将小说改编成2009年的《守望者》电影时,选择这么不传统的一个角色并不简单。但他选择杰基·厄尔·哈利可谓是挖到了宝,后者向罗夏不可动摇有的固执中注入了生命。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48.树精格鲁特——范·迪塞尔

树精格鲁特(Groot)——范·迪塞尔(《银河护卫队》,2014)。一棵会行走、只会说仨词儿的树是怎么抢戏的?问问导演/编剧詹姆斯·古恩,范·迪塞尔和树精格鲁特身后的特效团队。“我们是格鲁特”这句话把最冷酷的粉丝们心也融化了,而婴儿版格鲁特更是火爆到不可思议。不过奇怪的是,漫威最“傻帽”的一个超级英雄团队,恰恰也是最暖心的,而格鲁特则起了很大作用。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