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来源:时光网
2017-03-09 07:37:17
分享

35.暴风女——哈莉·贝瑞

暴风女(Storm)——哈莉·贝瑞(《X战警:逆转未来》,2014;《X战警:背水一战》,2006;《X战警2》,2003;《X战警》,2000)。当好莱坞最有才华的一位女演员,遇到漫威最受热爱的一个角色时,却要等待过了好几部电影才真正出彩。在2000年的《X战警》中,哈莉·贝瑞所饰的暴风女感觉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她的这句台词被评为《X战警》系列电影中最烂:“你知道当闪电击中癞蛤蟆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么?就跟闪电击中其它东西的时候一样。”但在第一部和第二部《X战警》之间,哈莉·贝瑞的奥斯卡影后让她作为暴风女,在大银幕上出现得更多了,她所饰的Ororo Munroe真的变成了了不起的领导者。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34.地狱男爵——朗·普尔曼

地狱男爵(Hellboy)——朗·普尔曼(《烈焰奇侠:黄金军团》,2008;《地狱男爵》,2004)。在表面上看,当朗·普尔曼成为迈克·米格诺拉笔下恶魔般的“恶魔打击者”时,他要面对的几乎是一张白纸。毕竟地狱男爵寡言少语,而米格诺拉的艺术美学更是以少为精,所以,看到普尔曼给这个角色带来的一切都很新奇。虽然他全是都是亮红色,手也大得异于常人,但他在内心深处,还是和普通人无异。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33.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

黑寡妇(Black Widow)——斯嘉丽·约翰逊(《美国队长3》,2016;《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2015;《美国队长2》,2014;《复仇者联盟》,2012;《钢铁侠2》,2010)。当寡姐首次作为蛇蝎美人出现在《钢铁侠2》中时,她就好像是迈克尔·贝电影中的那种花瓶,而不像个超级英雄。由于在《复联》中出场时间更多,性格更复杂,斯嘉丽所饰的娜塔莎·罗曼诺夫慢慢成长为了漫威电影宇宙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之后,她在《美队2》中出人意料地抢了风头,粉丝们也呼吁着来一部她的单人电影。寡姐所具有的特质是其他漫威英雄都没有的,队长很专业,托尼有态度,而她才是技巧与勇气的结合,看上去更加赏心悦目。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32.刀锋战士——韦斯利·斯奈普斯

刀锋战士(Blade)——韦斯利·斯奈普斯(《刀锋战士3》,2004;《刀锋战士2》,2002;《刀锋战士》,1998)。在福斯的《X战警》系列为漫威漫画改编的电影,铺下一马平川的大道之前两年,1998年的《刀锋战士》横空出世。影片的主角是半人半吸血鬼的吸血鬼猎杀者,由韦斯利·斯奈普斯来出演,让新线电影公司意外获得了当年1.31亿美元全球票房的好成绩。很大一部分功劳都是斯奈普斯的,他后来两次回归该系列,他的动作戏真的让人相信,这个男人可以让黑夜从此变得安全。更重要的是,他在阴影中也不会看着肮脏寒酸。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31.琴·格蕾——法米克·詹森

琴·格蕾(Jean Grey)——法米克·詹森(《X战警:逆转未来》,2014;《金刚狼2》,2013;《X战警:背水一战》,2006;《X战警2》,2003;《X战警》,2000)。法米克·詹森在刻画琴·格蕾时其实很难,因为当时在漫画书中,她大多都被外力所决定着,要么是镭射眼的女朋友,要么是凤凰之力的宿主。与此同时,她还要让这个角色足够优秀,能让镭射眼和金刚狼都为她倾心。詹森让琴·格蕾平静的表面下却是暗潮汹涌,在前两部《X战警》中都做了忠实的队友后,她在《背水一战》中的“黑凤凰”简直是这部影片中唯一的亮点了。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30.卢修斯·福克斯—摩根·弗里曼

卢修斯·福克斯(Lucius Fox)——摩根·弗里曼(《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2012;《蝙蝠侠:黑暗骑士》,2008;《蝙蝠侠:侠影之谜》,2005)。克里斯托弗·诺兰的《蝙蝠侠》三部曲中出现了黑暗骑士所用的种种工具,而摩根·弗里曼所饰的卢修斯·福克斯正是提供答案的那个人。除了给韦恩老爷提供蝙蝠车和蝙蝠摩托车,他也是蝙蝠侠的道德指南针。他们之间富有魅力的戏谑打趣给电影中加入了一丝轻快,更重要的是,在《超蝙大战》和《美队3》之前很多年,卢修斯就已经在质疑超级英雄在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了,这在他谴责《黑暗骑士》中蝙蝠侠大规模监视计划的场景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