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来源:时光网
2017-03-09 07:37:17
分享

11.万磁王——伊恩·麦克莱恩

万磁王(Magneto)——伊恩·麦克莱恩(《X战警:逆转未来》,2014;《X战警:背水一战》,2006;《X战警2》,2003;《X战警》,2000)。在万磁王之前,超级英雄电影中的反派都是被贪婪所驱使,或屈从于暴力,或起因是疯癫。而伊恩·麦克莱恩爵士的万磁王却超越了那些最基本的动机,这一精心打造的角色最初是奥斯维辛集中营中的一个小男孩,他作为一位民权运动激进分子,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变种人的利益在行动。他与X教授之间的关系名垂影史,在超过14年的4部电影(再加1部客串)中,麦克莱恩和斯图尔特两位老人在真实世界中的友谊也是情比金坚。《逆转未来》中,两个人物走到终点之前,终于再次联手。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10.蜘蛛侠——托比·马奎尔

蜘蛛侠(Spider-Man)——托比·马奎尔(《蜘蛛侠3》,2007;《蜘蛛侠2》,2004;《蜘蛛侠》,2002)。到底哪一位演员的彼得·帕克才是最好,观众们众说纷纭,但毋庸置疑的一点是,托比·马奎尔的《蜘蛛侠》电影成功地引入了超级英雄类型片的概念,漫威漫画改编的这些电影也票房惊人。马奎尔所饰的蜘蛛侠和一位真正让人毛骨悚然的绿魔旗鼓相当,和章鱼博士能产生共鸣,虽然沙人、毒液和小绿魔这反派三角让人颇为失望。让马奎尔的蜘蛛侠最棒的地方,不是这位超级英雄有多会飞檐走壁,而是彼得·帕克的人情味和彻头彻尾的笨拙,蜘蛛侠“人类”的一面。他当然也能够理解“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9.猫女——米歇尔·菲佛

猫女(Catwoman)——米歇尔·菲佛(《蝙蝠侠归来》,1992)。这一版的猫女复杂又矛盾,和人们心中的那个性感小猫咪差着十万八千里。感谢米歇尔·菲佛听从了编剧丹尼尔·沃特斯的意见,将猫女诠释得性感、聪明、让人不安,又绝对引人入胜,作为超级反派,菲佛的猫女正是那个年代(当然有可能现在也依然如此)女人在类型片中出现形象的最佳反映。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8.莱克斯·卢瑟——吉恩·哈克曼

莱克斯·卢瑟(Lex Luthor)——吉恩·哈克曼(《超人第四集》,1987;《超人续集》,1980;《超人》,1978)。哈克曼自负又优秀的莱克斯·卢瑟让超人看到了另一面的人性,他在伤害后者的钢铁之躯时有一种虐待狂般的快感。然而,卢瑟在对待手下时居高临下的态度让这个角色看着格外滑稽,影片也因此在直面残暴的同时,不至于太黑暗。在1980年的第二部《超人》电影之后,这个系列水平下跌得惊人,哈克曼在1987年的《超人第四集》中,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7.小丑——杰克·尼科尔森

小丑(The Joker)——杰克·尼科尔森(《蝙蝠侠》,1989)。在唐尼每部电影赚得5000万美元之前,是杰克·尼科尔森证明了超级英雄电影也可以是演员们的摇钱树,他1989年的《蝙蝠侠》成为了好莱坞的传奇。尼科尔斯的小丑一角在粉丝中引起了轰动,没人想过他的表演有可能有一天会被超越。评论都在说,小丑只是尼科尔斯在扮演另一个自己,也许这说明他就是为了扮演这个角色而生的。但无论如何,就在《超人》系列停滞不前之时,尼科尔森给小丑所带来的能量、趣味和疯疯癫癫,将漫改电影类型片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6.蝙蝠侠——迈克尔·基顿

蝙蝠侠(Batman)——迈克尔·基顿(《蝙蝠侠归来》,1992;《蝙蝠侠》,1989)。迈克尔·基顿当年可是粉丝们坚决不要的蝙蝠侠:宣布选角后,漫画书读者们抱怨说基顿是喜剧演员,体格上也不符合,而且太矮了——但1989年的《蝙蝠侠》上映之后,所有的抱怨声全消失了。基顿的表演激烈又有点儿疯狂,他还是蝙蝠侠“沙哑地压低声音做伪装”的始作俑者,之后所有的蝙蝠侠均效仿了这一行为。基顿对于这一角色比任何人预期得都要认真,也让主流观众们基本上把老版亚当·威斯特的蝙蝠侠忘了个干净。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