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来源:时光网
2017-03-09 07:37:17
分享

41.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

蜘蛛侠(Spider-Man)——安德鲁·加菲尔德(《超凡蜘蛛侠2》,2014;《超凡蜘蛛侠》,2012)。加菲版的彼得·帕克不仅仅比托比·马奎尔的看上去更接近漫画中的形象,他所饰的蜘蛛侠与粉丝们多年来在漫画中读到的也更接近——紧张兮兮地开玩笑,段子讲得不怎么样,而不是没玩没了地表现他对人生中所出现的悲剧有多沮丧。加菲的蜘蛛侠既自信又不自信,趾高气昂又充满焦虑,正好是漫画书中的样子。唯一缺少的,就是能让他更加出众的剧本。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40.夜行者——艾伦·卡明

夜行者(Nightcrawler)——艾伦·卡明(《X战警2》,2003)。如果问粉丝,《X战警》系列电影中最牛X的一幕是什么,他们很有可能告诉你是在《X战警2》的开头,艾伦·卡明饰演的夜行者用心灵感应把自己传送到白宫里,留下倒了一地的保镖和一缕蓝烟。这一幕拍得很美,《X战警2》也是好莱坞不多见的比第一部好看的续集电影之一。加上夜行者的第二自我Kurt Wagner充满情感的被洗脑背景故事,卡明的表演十分真诚,也让这位X战警的出现印象深刻。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39.神奇女侠——盖尔·加朵

神奇女侠(Wonder Woman)——盖尔·加朵(《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2016)。说实话,加朵女神的神奇女侠算是“超蝙大战”中的亮点了,在这样一部围绕着两个男人味爆棚的超级英雄互撕电影中,神奇女侠确实是最有意思的那个角色,也是跟漫画中形象最接近的,没有本·阿弗莱克的发牢骚,也没有亨利·卡维尔的一脸苦相。加朵在片中神秘、幽默又特别强悍,把这个最高调的女性超级英雄呈现在大银幕上花了太久时间,但当她第一次以神奇女侠扮相出现时,这等待真是值得的。作为这十年来,首次在超级英雄电影中这么抢眼的女英雄,神奇女侠还将在11月上映的《正义联盟》中大放异彩,前途满满。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38.梅姨——罗斯玛丽·哈里斯

梅姨(Aunt May)——罗斯玛丽·哈里斯(《蜘蛛侠3》,2007;《蜘蛛侠2》,2004;《蜘蛛侠》,2002)。她没有超能力,也不穿紧身衣,梅姨展现的是本榜单中最具人性的角色。英国女演员罗斯玛丽·哈里斯所饰的梅姨在哀悼丈夫、担心彼得、维持生计时,都保持了一份优雅。山姆·雷米的电影从来没有明确的一幕表示,彼得和梅姨都共同承认他们知道他就是蜘蛛侠,但在《蜘蛛侠2》中,彼得坦诚是自己造成了本叔的死这感人一幕后,梅姨帮助彼得意识到,这个世界为什么需要英雄。相比本叔,梅姨更是雷米的《蜘蛛侠》系列心之所在。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37.Mr.Glass——塞缪尔·杰克逊

Mr.Glass——塞缪尔·杰克逊(《不死劫》,2000)。《不死劫》是一本低调的情书漫改电影,上映于2000年《X战警》开启当代超级英雄电影时代之后的几个月。塞缪尔·杰克逊所饰的Mr.Glass既是片中的粉丝喉舌,也是让观众们在还没开始期待M·奈特·沙马兰的大逆转结局之前,意料之外的反派。Mr.Glass才是反派的这一揭示,依然是漫改电影历史中最激动人心的场景之一,这个角色的悲剧性也随之完全展现。杰克逊据说要回归本片的续集,希望Mr.Glass在狱中坚持看漫画,好放送更多适合杰克逊的独白。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36.超杀女—科洛·格蕾斯·莫瑞兹

超杀女(Hit-Girl)——科洛·格蕾斯·莫瑞兹(《海扁王2》,2013;《海扁王》,2010)。当超级英雄电影的主角没那么“超级”的时候(抱歉,海扁王,你不是很擅长打架),就该轮到辅助角色来当大扛了。幸运的是,《海扁王》系列中的超杀女太屌了!当第一部《海扁王》在2010年上映时,莫瑞兹还只是个13岁的萝莉,但她在片中的角色可是脏话连篇、嗜好极度暴力,打起架来像演杂技一样。人们在之后很多年的万圣节和漫展上都打扮成超杀女的样子,不是没有原因的。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