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来源:时光网
2017-03-09 07:37:17
分享

29.绿巨人——马克·鲁法洛

绿巨人(Hulk)——马克·鲁法洛(《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2015;《复仇者联盟》,2012)。对于布鲁斯·班纳来说,第三次才是最好的。艾瑞克·巴纳在李安导演2003年的《绿巨人浩克》中是个失败,爱德华·诺顿作为漫威电影宇宙中第二个饰演绿巨人的角色,却演完2008年的《无敌浩克》就退出了,这部电影其实还可以,只不过被观众们忘掉了。正当大家认为绿巨人无缘大银幕的时候,马克·鲁法洛奉献了他的最佳表演,让班纳的绿巨人一面和人类一面都脆弱又惹人喜爱。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28.尼克·弗瑞——塞缪尔·杰克逊

尼克·弗瑞(Nick Fury)——塞缪尔·杰克逊(《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2015;《美国队长2》,2014;《复仇者联盟》,2012;《美国队长》,2011;《钢铁侠2》,2010)。作为漫威电影宇宙中的粘合剂,塞缪尔·杰克逊所饰的尼克·弗瑞将浮夸和低调结合得恰到好处,神盾局长比你想象的更冷酷,在面对战斗时准备得更充分。在这个伟光正英雄的宇宙中,杰克逊狡黠又精炼,不知不觉地隐入背景中,而又支配着他所出现的每一幕,也无怪乎他会是漫威宇宙中的顶级特工了。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27.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雷神(Thor)——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2015;《雷神2:黑暗世界》,2013;《复仇者联盟》,2012;《雷神》,2011)。雷神托尔是阿斯加德国王奥丁的儿子,也是调皮又爱耍恶作剧的洛基的哥哥。雷神可不是那种普通的超级英雄,而是神域阿斯加德的一名真正的神。海姆斯沃斯来扮演雷神简直是完美的选择,高大健壮,看着就像是从北欧神话中走出来的,还金句不断。诸多电影中最有意思的部分,就是当雷神努力适应地球上我们凡人所过的生活时,再加上他能挥动漫威传说中最标志性的武器之一——雷神之锤,他成为了漫威电影宇宙中最有意思的英雄之一。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26.佐德将军——特伦斯·斯坦普

佐德将军(Zod)——特伦斯·斯坦普(《超人续集》,1980;《超人》,1978)。老影迷们都会记得“在佐德面前跪下”那句台词,但特伦斯·斯坦普向《超人续集》中注入了一些第一部中没有的东西:威胁感。对于佐德将军来说,这很容易会变成一个被人忘掉的角色,甚至是一个可笑的坏人,毕竟实话说,他的服装就不怎么吓人。但是当年,斯坦普慎重沉着到几乎要沉闷的态度,让他作为一个比其它一切人和所有事物都优越的角色,还是比较可信的,也让超人在他大银幕之旅的起步阶段,拥有着最棒的对手之一。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25.罗刹女——安娜·帕奎因

罗刹女(Rogue)——安娜·帕奎因(《X战警:逆转未来》,2014;《X战警:背水一战》,2006;《X战警2》,2003;《X战警》,2000)。第一部《X战警》上映时,安娜·帕奎因虽然只有18岁,却已经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了,她不管是与未来的超级巨星休·杰克曼一起,还是在老练的伊恩·麦克莱恩和帕特里克·斯图尔特面前,都毫不露怯。所有的X战警都被社会疏远,但罗刹女(又称小淘气)真的是和谁接触就会伤害谁。即使是槽点满满的《背水一战》中,不幸加入了小淘气、冰人和幻影猫的“三角恋”,小淘气决定接受“变种人解药”的注射也是非常动人的一幕,进一步证明了《X战警》电影所呈现出的道德复杂性。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24.乌鸦——李国豪

乌鸦(The Crow)——李国豪(《乌鸦》,1994)。李国豪在《乌鸦》中奉献了精彩的演出,作为Eric Draven,他不仅超级会打,还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他对被谋杀的未婚妻的爱与悲伤。就像他的父亲李小龙一样,李国豪也是英年早逝,拍摄本片的一场枪战戏时,道具枪竟意外射出真子弹,这让他提早离开了我们。这一悲剧也让他近乎完美的表演更加有分量。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