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来源:时光网
2017-03-09 07:37:17
分享

17.X-23——达芙妮·基恩

“小狼女”X-23——达芙妮·基恩(《金刚狼3:殊死一战》,2017)。谁在已经演了各自角色17年的专业人士面前还能成功抢戏呢?在《金刚狼3》中,“小狼女”达芙妮·基恩的劳拉/X-23在帕特里克·斯图尔特的X教授和休·杰克曼的金刚狼面前拿捏自如,让你相信,《X战警》系列不用靠时空旅行的伎俩,或者重启时间线的鸡贼,也能生气勃勃。劳拉惹是生非,却又瘦小脆弱,达芙妮恐怕是超级英雄电影中最无与伦比的童星了。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16.洛基——汤姆·希德勒斯顿

洛基(Loki)——汤姆·希德勒斯顿(《雷神2:黑暗世界》,2013;《复仇者联盟》,2012;《雷神》,2011)。回溯以往,如果有人在2011年《雷神》上映之前就说,北欧神话的恶作剧之神洛基,漫画中那个寻求复仇的老头能不仅成为影片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角色,还挑战锤哥,成为了梦中情人般的突破新星,粉丝会觉得做出这个预言的人是谎言之神。所有的功劳都是抖森的,他的幽默与共鸣,充实了洛基计划背后的怨恨,不仅让这一角色变成了第一部复联电影中反派人物的最佳人选,也成为了漫威大银幕上最难忘的反派,直至过去了好几年的今天依然如此。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15.星爵——克里斯·帕拉特

星爵(Star-Lord)——克里斯·帕拉特(《银河护卫队》,2014)。当你看着在《通缉令》中被一美用键盘拍出了FUCK YOU字样的那个胖子,有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也会成为大明星?多亏了《银河护卫队》和克里斯·帕拉特的精彩演出,淘气的彼得·奎尔让他一举蹿升至一线。除了星爵无可挑剔的经典摇滚品味,他最棒的一点就是他压根就不是个超级英雄,只是一个被从地球劫走、被一帮外太空海盗养大的小孩。不管有没有神秘的家族血统,星爵绝对酷得像个超级英雄,而且是韩·索罗那个级别的酷。无论他是想泡五颜六色的外星美女,还是在一只会说话的浣熊与人形植物的帮助下护卫宇宙,星爵都是大银幕上最朋克最摇滚的英雄。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14.死侍——瑞安·雷诺兹

死侍(Deadpool)——瑞安·雷诺兹(《死侍》,2016;《金刚狼》,2009)。对一个角色的第一印象也许说明不了什么,比如说,当瑞安·雷诺兹首次以韦德·威尔逊的身份出现在2009年的《金刚狼》中时,这部影片神奇地把被称为“嘴贱的雇佣兵”的嘴给封上了,这也点燃了雷诺兹很多年以来想要重塑这个角色的热情火苗。2016年的《死侍》中终于等到他,7.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让本片成为了史上最高票房的《X战警》系列电影,还得到了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另外,《死侍》也巩固了小贱贱一线明星的地位,他之于死侍,就相当于休·杰克曼之于金刚狼,和小罗伯特·唐尼之于钢铁侠。做人还是要有梦想的。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13.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

史蒂夫·罗杰斯(Steve Rogers)——克里斯·埃文斯(《美国队长3》,2016;《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2015;《美国队长2》,2014;《复仇者联盟》,2012;《美国队长》,2011)。当年,这个被批为发育过头的童子军故事看上去可能不太会流行,特别是演过烂片《神奇四侠》的那哥们还要演主角。但无论是肉体还是心灵,克里斯·埃文斯都让这位星条旗永不落的复联成员避免了俗气,将他拔高到漫威电影宇宙的中心。谁能想到《美队》三部曲整体上要比《钢铁侠》三部曲更好看呢?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12.露易丝·莱恩——玛戈·基德

露易丝·莱恩(Lois Lane)——玛戈·基德(《超人第四集》,1987;《超人第三集》,1983;《超人续集》,1980;《超人》,1978)。对超人的钢铁之躯来说,玛戈·基德的露易丝·莱恩才是最完美的衬托。超人有多完美,她就有多不完美,超人的冷酷与平静对面,是露易丝的散乱和焦躁,两个仿佛磁铁两极的人格却有着共同的目标:他们永远永远不会放弃做正确的事。基德不仅将一位喜剧演员的对时间的控制和自然性带入了角色中,也让露易丝格外坚定,超人会与她坠入爱河也就不足为奇了。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