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6贵阳数博会  >  flash

数博会5月25日至29日举行 “六大展馆”满眼高科技

周然 杨皓钧 2016-05-23 10:2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博会5月25日至29日举行 “六大展馆”满眼高科技

  科幻主题乐园

   本报讯 2016数博会将于5月25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记者昨日提前探营位于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展馆,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场馆布展工作已于5月20日开始,预计今日内,参展企业将全部进场布展完工。

  据了解,本次展馆总展览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启用了登陆大厅和6个展馆,相比去年的数博会还多出两个展馆。其中还设立了云上贵州组团和国家(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主题展区,以及贵州本土企业展区,突出展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历程和成果。

  除展馆面积上的变化,相比于去年,今年展会更具广泛性、引领性、高端性和国际性。《互联网周刊》评选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Top100中,有三分之一的企业将参加展会。

数博会5月25日至29日举行 “六大展馆”满眼高科技

  记者体验VR技术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展会超过一半的展位都采用了可循环环保轻质材料,设计风格简洁明快,这一举动也逐渐向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展、汉诺威消费通信电子展等国际顶级展会接轨。

  本次展会吸引了戴尔、高通、华为、惠普、富士康、微软、英特尔、阿里巴巴、腾讯等297家国内外企业,展品大类包括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及设备、大数据软件及服务、互联网创新应用等方面。

数博会5月25日至29日举行 “六大展馆”满眼高科技

  数博会登陆大厅

  除了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数据中心设备、大数据信息安全、大数据交易、移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专业性较强的展品,现场还可以体验VR设备、可穿戴设备,以及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大数据健康和医疗等应用。

   此外,展会现场预计还将举行78场现场活动,包括项目路演以及新品首发。

   (本报记者 周然 杨皓钧)

   记者探馆

   登陆大厅 活动多多

   登陆大厅虽然不设展位,但在展会期间,这里预计将举行包括签约仪式、新品首发、启动仪式、项目路演等在内的20场活动。

   其中2016传统艺术品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开幕式暨贵阳网上数字博物馆上线启动仪式将于5月25日举行。

   1号馆 中外名企云集

   1号馆是名企集中的展馆,戴尔、高通、华为、富士康、微软、英特尔、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的展位都云集于此,但在布展期间,最吸引人眼球的却是货车帮展位,他们把一辆10米长的大货车开进了展台。货车箱从侧面打开了一个门,里面摆放有椅子和桌子。

  据了解,在展会期间,一位腿部有残疾的人将在车厢里现场作画并展出油画作品,而他本人曾是一位货车司机,在发生事故以后,无法驾驶货车,货车帮则帮助其实现“画家梦”。

   2号馆 机器人成亮点

  在2号馆,你可以看到无人驾驶的新概念汽车、价值50万元的120寸的超大屏幕电视,以及小i机器人。此外,该展馆还有贵阳全域公共免费wifi的运营方泛亚信通,首次将“精品机房”展现在数博会的世纪互联等企业。“滴滴出行”还将现场介绍“盲人版”滴滴出行的使用方法。

   3号馆 都是“贵州味”

  云上贵州、痛客、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众筹交易所、大数据交易所、朗玛等名字同时出现在这一展馆,让3号馆的贵州味重了起来。此外,该展馆还设置了主题展区、展示大数据政府治理、大数据民生应用、大数据国家政策及战略以及贵州大数据发展历程。贵州大数据中小企业展区则囊括了翔明科技、贵州绿云等20余家贵州本土企业。

   4号馆 重在“可视化”

  位于4号馆的数字冰雹公司,曾在去年数博会上脱颖而出,还登上《新闻联播》,其智慧城市大数据可视化决策系统,能够将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数据进行可视化呈现,从而对包括应急指挥、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环境保护、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进行管理决策支持,进而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

   5号馆 中小企业舞台

  本次数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中小企业参展,其中不少企业就驻扎在5号馆,它们从各个行业和领域,推动着大数据发展。除了企业外,山东济宁高新区管委会、江苏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等也设置了展位。

   6号馆 路演轮番开场

   6号馆没有设置展位,而是专门设置了路演区,用于举行活动,包括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发起仪式暨项目签约仪式、电子一所分所揭牌仪式、中以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仪式、九次方大数据新品发布、清华同方大数据产品发布、古往今来国茶生活平台APP发布等。此外还将举行中大信安能信用项目路演、贵州云智数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路演,同时在设有路演区的4号馆,也将举行“大数据政务”路演、“大数据明星项目”路演、“智慧城市”路演、“大数据 营销.消费”路演等多场路演活动。

   本报记者 周然 杨皓钧

  

分享到6.79K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