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6贵阳数博会  >  flash

无人驾驶概念车 首秀数博会

贵阳晚报冉婧宇 2016-05-23 10:2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无人驾驶概念车 首秀数博会

  荳小nia和老公竹官经常在“众创空间”里讨论自己的产品

无人驾驶概念车 首秀数博会

  时至今日,荳小nia在羊毛毡业内已经很有名气

无人驾驶概念车 首秀数博会

  竹官的陶瓷类作品

无人驾驶概念车 首秀数博会

  荳小nia整理工作台,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2016数博会组委会昨日透露,乐视生态、亚信数据、德国威图将参展2016贵阳数博会,其中乐视生态是首次参展数博会,将带来乐视超级汽车等新产品的贵州首秀。亚信数据则将集中展示智慧医疗、精准扶贫等政务大数据解决方案。

  乐视:超级汽车

  今年4月,乐视发布了LeSEE品牌首款概念车,定位D级纯电动车型,还具备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动态座椅、智能电磁充电、汽车分享以及先进的设计理念。数博会期间,这款概念车也会首次亮相贵州,现场即可感受汽车业产业变革。

  今年是乐视生态首次参展数博会,除了超级汽车,在接近200平米特装展位,还将展示VR、120寸超级电视、手机、自行车等智能硬件产品、智能配件,以及乐视云、大数据和乐视互娱游戏等服务和解决方案,作为乐视生态进军贵州的首秀。

  乐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国际级的展会,数博会具有世界级的视野,此次乐视参展数博会,一方面能够展示乐视大数据和生态创新的成果,并寻找合作的机会。另一方面,乐视生态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贵州及西南市场,希望加强乐视生态在贵州及西南地区更好落地。早在去年6月,乐视生态就着手在中西部布局,与贵阳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互联网平台、内容、终端上开展合作。

  亚信:警务平台

  警务数据一体化管控平台可以构建完整的警务数据一体化管控体系,助力警务数据质量标准化,敏捷挖掘数据价值,服务保障公安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医疗前哨一体机,则可支撑区域医疗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高效实现各异构系统与区域信息平台的结构映射和数据集成。

  这些大数据智能硬件都将由亚信数据带来,数博会期间,亚信将设立专门展区,集中展示位置信息运营、数据资产管理云图、大数据云平台等众多领先大数据技术和产品,以及智慧医疗、精准扶贫等政务大数据解决方案,以及位置信息运营平台、数据资产管理云图、大数据一体机、农业电商等产品。

  除了展览,亚信数据还将参与演讲等多个环节的互动,向与会者展示亚信数据在包括通讯行业、政企行业、金融行业等大数据服务平台的优质核心技术和实际应用,同时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直接对话为切入点,共同交流和探讨在大数据领域政府和企业各自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威图:牵手贵州企业

  全球知名的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领导者——德国威图(Rittal)公司今年将再次参加数博会,并与贵州高新翼云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在大数据的云端下全面助力行业“智”造发展。

  从微观数据中心到标准数据中心或云解决方案,威图能够为中小企业及大公司提供完美的模块化基础设施。在展会上,威图将向与会的专家及观众展示如何以丰富多样的系统产品,提供创新的IT基础设施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同时,在展会期间全国各界数据中心专家还将与威图高层将就“大数据增值服务,开拓新的商业模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全面了解了威图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

  ■本报记者 周然 杨皓钧

  活动点击

  “大数据之父”将“对话大数据”

  作为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活动之一,“对话大数据时代——从理论走进实践”将于5月25日下午在花果园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被誉为“大数据之父”的舍恩伯格将出席活动并组织现场对话节目。

  据介绍,该活动由南明区人民政府、宏立城集团、《大数据时代》杂志社协办。邀请的嘉宾有牛津大学教授、《大数据时代》作者舍恩伯格,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中心主任、《大数据时代》译者周涛,小i机器人创始人袁辉,阿里巴巴副总裁徐子沛和Gartner集团中国高管合伙人赵光,活动由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胡一虎主持。彭婷

  数博会设公众开放日

  昨日发布的2016年数博会观展时间安排公告中称,数博会期间将设公众开放日,市民可在指定时段内免费错峰观看数博会。

  据悉,专业观众日开放时间为5月25日—26日9时至17时。受接待能力所限,届时只接受提前登记注册并获审核通过的专业观众、受邀嘉宾和媒体记者前往参观。

  专业观众报名方式为数博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4日24时。

  公众开放日开放时间为5月27日—28日9时至17时;5月29日9时至12时,展览面向普通市民开放,不设门票。肖达钰莎

  数据流通应用创新模式将发布

  由安徽省经信委指导,安徽淮南市政府主办的“破解数据流通困局,发动数据经济引擎”论坛,将于5月25日在贵阳召开。论坛期间,将发布全国首个数据流通应用创新模式“大数据应用开放平台”。周然 杨皓钧

  小两口的筑梦工厂

  荳小nia本名谢微,1989年出生,接触羊毛毡已有5年的时间了。她是一名淘宝店主,也是联合智造创客空间的入驻成员。她的淘宝店除了卖用羊毛毡定制的宠物外还有老公手工做的木勺、陶瓷公益品等。

  荳小nia和老公“竹官”(本名管洪权)高中就认识,2013年在贵阳领证结婚。他们之前在上海“漂”了3年。

  2015年6月,听朋友介绍贵阳高新区在搞创客空间支持文创产业免费入驻。小两口儿兴奋地提交了入驻申请,第二天就接到了入驻通知,2015年7月正式入驻位于贵阳高新区的长通科技园,开始了创业生涯。

  联合智造是中国西部众创园九大实体空间之一,是一个孵化Idea的梦工厂,荳小nia小两口儿作为第一批入驻团队受益颇多。

  “场地、设备都是免费支持的,后期申请的话还可以有资金支持。像这个进口的电尧、拉坯机、木工车床、带锯都是联合智造免费提供给我们使用的。入驻这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希望和其他的创客团队擦出一些艺术上或技术上的火花,然后创造出更好的东西,我始终相信因为兴趣聚集,玩一个东西玩到一定程度时,自然就会产生效益。”竹官说。

  目前,荳小nia小两口儿的产品销售模式主要是通过网络,网络订单主要以北上广为主,本地的市场还没有打开,“除了网络销售外,我们还会开设一些课程,有兴趣的人可以过来学,同时在商场等人流多的地方举办一些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手工。”荳小nia说。

  “虽说现在的生活忙碌充实但也不能安于现状,我们下一步就要进行公司的注册,产品上会跟贵州的本地文化多做一些融合。毕竟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荳小nia说。

  荳小nia小两口儿目前住在三桥的父母家,“每天下班,先到菜市场买菜再一起回家,左手提着菜右手牵着老婆的手,这就是平淡的也是最温馨的幸福。”竹官开着老爸淘汰下来的二手车说,“现在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只要我们不断努力,相信未来会更好。”

  ■文/图 本报记者 冉婧宇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乐视 数博 木工车床 LeSEE 生态创新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