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女厕现小便池 班级男女比例达1比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16 09:35:54
分享
 
 

高校女厕现小便池 班级男女比例达1比11

  男女生比例严重失调

“文科类学校,男女比例失调屡见不鲜,我校男女同学比例达到3:7。”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方表示,生理条件决定了女性入厕时间比男性长,频率也高于男性,学校只好作出厕改调整。

同为文科类学校的四川外国语大学校方表示,“女厕小便池没拆除的原因有很多,空间有限,不能再增加蹲位,拆除破坏墙体。为避免男生走错,曾在小便池上蒙过黑色塑料袋。”校方表示,正根据在校女生需要,规划厕改事宜。

重庆5年前开始提高女厕位比例

“职能部门鼓励社会厕所建设方,能朝着男女蹲位2:3,甚至1:2的比例执行。”市环卫局设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主动改厕做法无疑值得肯定,但在外观美化方面,需进一步完善。

该负责人称,今年12月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新版《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将女性与男性厕位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从5年前开始,我市在新建、改造公厕中,已开始推荐执行这个比例标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