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女厕现小便池 班级男女比例达1比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16 09:35:54
分享
 
 

高校女厕现小便池 班级男女比例达1比11

  标牌换了小便池还在

“哎呀,我是不是走错了!”昨下午1时左右,重庆晚报记者来到四川外国语大学新校区b栋2层教学楼,遇见一名女生从女厕跑出来,嘴里嘀咕着,脸上有些惊慌。她特意看了看标牌,确认无误后方才进厕。

重庆晚报记者发现,该校b、c栋教学楼1、3、5层是1:1男女厕所,其余3层均调整为两间女厕并排。虽然标牌换了,仍保留有男生使用的小便池。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在两年前,已将厕改后的女厕小便池拆除,部分女厕仍留下小便池槽。

“来校3年了,还是会有进错厕所的错觉,总感觉有男生要进来,也感觉女生在里面怪怪的。”重庆晚报记者撞见的这名女生,是英语专业学生。尽管刚进校就发现女厕特殊,但至今仍有些不适应:“好几次在女厕门口,遇见走错厕所的男生。他们的眼神好无辜,感觉是女生占领了他们的地盘。”

理解这事但时有尴尬

采访中,对厕改一事,男生们虽有些尴尬,但全都豁达地笑笑说,“理解、完全接受。”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大三男生小易说,他所在的学前教育专业,4个本科班每班60人,每班男生不足10人。汉语言文学专业男女比例,甚至有班级达到1:11。“只要女生需求合理,男生肯定理解。不过每层教学楼男厕只设2个蹲位、1个小便池,想想还是很可怜。”

四川外国语大学新校区英语专业大一新生小白说:“理解这件事,但挺脸红的,因为我真的走错过!”小白说,刚进校第一周,有时惯性思维忘记看标牌,看见小便池就冲进去,好几次引起女生尖叫。他只好尴尬说声抱歉,很丢脸地逃离现场。

“女娃娃太多了,学校也是没办法。有的男娃娃看到小便池就冲进去上厕所,被我赶出来过。也有男生视力不好看错了,走错门的也有……”四川外国语大学新校区清洁阿姨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