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东周墓葬整体搬迁50公里 为河南首例国内罕见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09 10:03:48
分享
 
 

河南东周墓葬整体搬迁50公里 为河南首例国内罕见

2016年12月9日消息,河南省洛阳市,去年,河南伊川县徐阳墓地陆浑戎贵族墓的发掘成为国内考古界的关注焦点。昨日,该贵族墓附近一座带有明显戎族特征的大型贵族墓葬(编号为M6)被整体搬迁至洛阳市区的考古实验室,将进行更为全面的考古研究。

贵族墓葬M6被“打包”整体搬迁

12月8日上午10时许,伊川县鸣皋镇徐阳村附近的陆浑戎贵族墓附近围满了来看热闹的老百姓,已经“打包”好的贵族墓葬M6,即将进行整体搬迁。

此前,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在伊川县鸣皋镇徐阳村附近发现了大批和史书记载的陆浑戎有关的线索,从2013年至今,发现了200多座墓葬、8座车马坑、30余座灰坑、10座烧窑、1座南留古城等大量春秋战国时期的遗迹,距今已有2000余年。这座被整体搬迁的墓葬,是该墓葬群中一座高规格的贵族墓葬。

记者在现场看到,墓葬已经被“打包”进一个大木箱子里,墓葬周围被渗出的地下水包围,4台大型抽水机正在持续不断往外抽水。一台承载100吨的大吊车和一台运输车稳稳停放在旁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