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突发自燃 专家建议召回问题手机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06 09:52:31
分享
 
 

苹果手机突发自燃 专家建议召回问题手机

  法律人士:苹果涉嫌侵犯消费者利益 建议召回问题手机

那么苹果6系列手机用户的权益应该如何保障呢?法律人士建议可以采取召回的办法。

法律人士表示,实际上每位苹果的手机用户在购买的同时,就和苹果公司建立了一个合同法的关系,苹果手机无论出现自燃还是异常关机等问题时,苹果公司有义务为每一位出现问题的用户去解决。

律师菅峰:这意味着苹果公司所交付的产品是没有达到合同的约定,当然也没有达到我们法律的规定,所以每一位(个)苹果手机的消费者都有权向苹果公司来主张自己的权利。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如果苹果公司迟迟拿不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不排除以法律的形式支持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助理 法研部主任汪鸫:如果苹果公司一直久拖不决的话,我们是不排除支持苹果的用户提起有关的集体诉讼甚至于消保委提起消费公益诉讼。

按照国际惯例,像汽车、手机这样的消费品,如发现部件缺陷、安全隐患等原因导致的集体投诉事件,厂商通常应采取召回办法。

律师菅峰:在必要时间,苹果公司作为一家世界性跨国公司,它应该主动召回这些(问题)苹果手机,对同一类问题存在较多的手机,它应该大规模的进行召回。

事实上,我们看到前不久,韩国三星手机在9月初,曾因Note7手机电池起火爆炸,对全球10个国家召回了250万部问题产品。但最初,这一计划是将中国内地排除在外的,直到9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出面约谈后,三星才宣布了内地的召回计划。对此,有专家认为,这与中国本土的召回机制相对薄弱有关。尽管《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今年已正式实施,其中也有对瑕疵消费品召回程序的规定,但仔细看条款,基本都需要生产者自行发起或配合,强制力比较弱。因此,应该将主动干预和完善法律法规结合起来,才能更好为消费者维护切身利益。(央视记者王殿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