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第13轮巡视反馈情况: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不规范

来源:人民网
2016-11-02 16:52:17
分享

原标题:省委第13轮巡视反馈情况: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不规范

省贸促会: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6年10月18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省贸促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发挥领导作用、把握和处理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与会领导班子依法依章履行职责的关系不到位。党的建设薄弱,机关党委不按时换届,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党员身份意识淡化,党费交纳不按时、不足额。党规党纪教育乏力,监督执纪问责偏松偏软,财务管理不规范,在一些环节依然存在廉政风险。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淡薄,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个别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省工商联: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松懈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6年10月17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省工商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欠缺,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松懈,干部队伍存在庸懒散现象。党的建设乏力,党章党规意识不强。对党建统领作用认识不到位,基层党组织不按时换届,组织生活不经常。还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