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第13轮巡视反馈情况: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不规范

来源:人民网
2016-11-02 16:52:17
分享

原标题:省委第13轮巡视反馈情况: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不规范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单位违规违纪问题突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6年10月14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存在责任传递断档,压力传导中梗阻问题。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意识淡薄,对违规违纪问题失管失察。直属单位违规违纪问题突出,部分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学会依附行政权力乱收费、乱作为。直属单位对干部职工管理不严,存在“吃空饷”、公职人员企业兼职、出资办企业、违规因私出国等问题。纪检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力,聚焦主责主业不够,监督执纪偏宽偏软。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组织生活不正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部分直属单位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机关用人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不透明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6年10月15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虚化,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看齐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不深不透。抓党建用力不多用心不专,研究党建工作较少,党费收管不规范。组织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选人用人问题较多。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廉政风险大,腐败隐患较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不透明。有的领导干部及亲属子女自办中介机构并涉足安监业务。纪检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主责主业聚焦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不严格、不彻底。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不佳,效率低下,懒作为、慢作为。公款送礼、滥发津补贴、违规接待等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有些违规违纪问题失管失察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6年10月17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党务工作不规范,组织生活不正常,“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党费收管问题较多。直属单位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干部队伍松散,有的班子不团结。选人用人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不到位,“一岗双责”意识淡薄,对有些违规违纪问题失管失察,违规违纪问题较多。聚焦主责主业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部分直属单位违规发放绩效工资。存在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私设“账外账”等问题。“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工作作风不深入、不扎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