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一中教室漏雨 老师撑伞给学生上课

作者:王子瑞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0-19 13:55:03
分享
 
 

山西朔州一中教室漏雨 老师撑伞给学生上课

  教室内地上放着桶,接屋顶漏水。网友供图

在教室内房顶,记者抬头一眼就看到漏雨后的痕迹,漏雨处水迹干后,边缘已经呈现黄色印迹。新旧印迹层次斑驳。可以看出,漏雨区域遍布整个教室。

记者从该校学生和老师处了解到,10月5日当天下雨,10月6日雨停后,教室还在漏雨。学生们将桌椅搬开漏雨区域躲雨。上语文课时,教语文的郑朝亮老师,便打起伞上课。

据学生讲,当时雨水不是往下滴,而是往下流,可以说“外边下大雨,室内也下雨”,已经严重影响了学生的正常上课。每下雨时,学生们都得将课桌椅移开漏雨区域躲雨。然而尽管如此,学生的课本还是经常被雨水打湿。课桌上、凳子上都是水。

一旦遇到下大雨,楼道里、教室里都会漏雨,学生老师都忙活着抗雨。所有学生行动起来,拿上水盆、水桶去接水、倒水,根本没法上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