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现巨大娃娃鱼前后肢如人手脚 头部扁平尾似鲶鱼

作者:钱报网 来源:东方网
2016-09-30 09:38:50
分享

杭州现巨大娃娃鱼前后肢如人手脚 头部扁平尾似鲶鱼

  紫金港河里第一次发现娃娃鱼

50来岁的黄师傅是杭州紫金港河的河道保洁员。前两天,他遇见了一件稀奇事:他从紫金港河里捞起了一条重约4斤的娃娃鱼。

娃娃鱼学名“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它的叫声像婴儿的哭声,因此大家又叫它“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

保洁员发现它时,这条娃娃鱼正在悠闲地休憩。大家都很好奇:城市河道里,怎么会有娃娃鱼?

头部扁平、尾似鲶鱼

河道保洁员捞起一条“怪鱼”

紫金港河位于西溪湿地东面,北边连接着余杭塘河,南边是沿山河,是西湖区一条重要的防汛河道。

上周六上午10点左右,河道保洁员黄师傅在河道保洁时,发现了这条娃娃鱼。紫金港河全长3400多米,发现的河段处于府苑新村河段,位于紫金港河的南段。

黄师傅说,当时他正在打捞树叶,突然发现一条“鱼”,身子一半趴在岸边,一半在河中。

“这条鱼一动不动,一开始我以为已经死了,就直接用网兜兜起来,放到了船上。”

一捞上船,才发现这是条会动的“怪鱼”:头部扁平、尾似鲶鱼、嘴呈半圆形,前肢四指似人手、后肢五指如人足,浑身光滑,全身上下呈灰褐色。

黄师傅马上就向管理部门报告了这件稀奇事。

紫金港河的养护单位是西湖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沈旸是管理紫金港河的负责人。“这条河管了六七年,之前保洁员捞过鲢鱼、鲫鱼、包头鱼,娃娃鱼还是头一次遇到。”

管理部门猜测娃娃鱼是私自放生

这种行为并不鼓励

这条娃娃鱼身长大约60多厘米,体重约4斤。它是从哪里来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