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庄重的承诺:既要开好党代会,又要全力防抗台风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9-29 15:38:52
分享

 

评论

战风斗雨尽显“精气神”

木又

“天有三宝日月星,地有三宝水火风,人有三宝精气神”。为抗击台风“鲇鱼”,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勇迎战,在战风斗雨中彰显了福州的“精气神”。

台风登陆前,部分新当选的市委领导,来不及按惯例拍一张“亮相照”,就已战斗在防御台风一线;参加市党代会的代表们,一出会场便直奔一线“战场”;台风登陆夜,全市3.42万名干部彻夜奋战在一线……心系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体现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

园林突击队员快速处理受灾树木、公路抢险人员快速抢通阻断道路、排涝救险人员彻夜值守涝点快速抢排积水……快速反应、快速处理,体现了“坚决一点、快一点”的精气神。

教职工被困,董事长亲率员工用铲车送来热腾腾的饭菜;孕妇台风夜临产,村镇干部冒险蹚水近3公里护送到卫生院;村民不慎落水,路人义无反顾跳入怒海将他救……危难时刻,伸出援手,体现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气神。

不可否认,这几年,我们的城市建设欠了不少账,“逢雨必涝”,成了所有福州人的痛点。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提出,要回应民生关切,将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作为主攻方向,全力加以解决。目标已定,剩下的就是要实实在在的行动,而支撑这种行动,必须要有一股“精气神”。它是气势、是劲头,更是作风。有了精气神,就有了“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韧劲,就有了“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就有了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激情。保持这股精气神,就能确保包括水系综合治理在内的各项任务按时圆满完成,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就有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