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庄重的承诺:既要开好党代会,又要全力防抗台风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9-29 15:38:52
分享

记者 黄戎杰 刘复培

27日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在随后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新当选的市委领导班子本要按惯例留下一张“全家福”。但意外的是,本报记者并没有捕捉到这个画面。因防抗台风“鲇鱼”的需要,部分新当选的市委领导已战斗在第一线。

让我们将时针拨回25日。当天一大早,榕城艳阳高照,参加市党代会的代表们陆续向大会报到。但数百公里外,台风“鲇鱼”正在向我省逼近。台风来袭,容不得半点懈怠!25日上午,市委临时召开会议,决定将会期进行调整压缩,提前调动力量防抗台风。

既要集中精力开好党代会,又要全力防抗台风,这是摆在市委、市政府面前的一个严峻考验。对此,倪岳峰同志明确指出,必须确保“两不误”。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运筹帷幄,一方面将中午、晚上的时间全部利用起来,紧凑完成所有必须的会议日程;另一方面抽调有关市领导专门负责防汛抗台工作,确保防抗台风不误时机。

承诺必践诺!26日上午,市党代会如期开幕,各项会议议程顺利进行。当晚,倪岳峰同志利用会议间隙赶赴防汛抗旱指挥部,与坐镇指挥的尤猛军等同志一道,共同会商防抗台风的相关事宜,决定福清、闽侯、罗源、闽清、永泰、晋安等县(市)区委书记,以及所属乡镇党委书记参会代表立即连夜返回抗台一线。

27日,市党代会进入关键阶段,各项议程安排一个接一个,倪岳峰、尤猛军奔走于各个会场之间,会议流程显得紧张而有序。会场外,榕城风雨越来越大。倪岳峰、尤猛军一边开会,一边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及时发出指令,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当晚,榕城风大雨疾,我市启动防台一级响应。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市党代会完成所有议程、选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后,倪岳峰、尤猛军、林晓英、修兴高、洪波、薛侃、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等市委领导行色匆匆地步出会场,连夜奔赴紧张的防抗台风一线。王进足、林飞等市委领导此前已在一线组织具体防御工作。

领导的行动,就是无声的命令。转移群众、受灾安置、城区排涝、水毁抢修……仅27日深夜至28日凌晨,全市就有3.42万名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抗台一线,以实际行动传承延续“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在本次市党代会上,尽管新一届市委领导的“全家福”没有拍上,但他们的身影早已融入全市党员干部之中,务实兑现“两不误”的庄重承诺。至昨晚发稿时,全市灾后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正常,救灾及恢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