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10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4 18:35:48
分享

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暨首届新会小冈香文化博览会将于10月13日至16日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举行。

9月24日,博览会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政府区长文彦介绍了文化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及新会小冈香的文化传统、产业发展态势。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和新会区双水镇小冈香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香业分会、新会区小冈香业城承办;广东省沉香协会、香港香业协会、台湾香业协会等协办。来自国务院、中宣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中央电视台、社科院、中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作协等相关部委和江门市、新会区的领导以及央视网、新华网、人民网等20多家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来自埃及、乌克兰、土耳其、智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马达加斯加等国驻华大使馆大使、公使、文化参赞参加发布会,外宾们体验了来自新会小冈的香文化,并给予高度评价。

《新会小冈香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同时发布,规划以打造香业航母为目标,旨在加快推动小冈香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养生用香、家居用香、文化用香”,朝着“品质+标准+产业链+互联网+文化”的现代健康养生方向发展,提升小冈香的全球市场竞争力。

广东新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维新先驱梁启超的故乡,作为我国首个“中国香业产业基地”,拥有 600多年的香制作传统,在我国香产业界拥有龙头地位。目前,当地集聚制香和配套企业1200多家,仅新会小冈香产量占全国卫生香的三分之一以上,香具生产占全国40%以上,产品销售东南亚、东欧、中东、北美洲等地。

发布会上还展示了小冈香手工搓香的制作工艺和创新产品。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