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八届精品盆景展9月28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4 18:33:48
分享

由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四川省盆景协会主办;自贡市花卉协会、自贡市彩灯公园承办;四川省住建厅、四川省政协文史委指导单位的四川省第八届精品盆景展将于9月28日在自贡彩灯公园开幕。

我国盆景艺术已有两千年的历史,主要流派有岭南派、川派、扬派、苏派、海派和浙派等。其中川派盆景以崇尚自然、追求诗情画意为特色,成为我国盆景界中的一颗明珠。本次展览汇集多位盆景大师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川派盆景独特的艺术风格,以进一步弘扬我国的盆景艺术,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促进省内外盆景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打造区域性展会特色,全面提升四川盆景的创作技艺和鉴赏水平。

据四川省盆景协会会长张丽君介绍,本次盆景展设展场7000平方米,展览的作品来自四川省内各地的盆景艺术社团和盆景大师的精心之作,共500件,其中自贡市将提供300盆作品参与展示,其他兄弟城市将组织200盆作品参展,超过历届规模。获奖率为30%,其中金奖4O、银奖50、铜奖60。(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