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关于中国(廊坊)农交会准备情况的汇报

来源: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官网
2016-09-24 15:38:32
分享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交会动员会议后,我市立即组织各镇各有关部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根据各县(市、区)任务分工,将具体工作进行分解,明确到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现将我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组织,制定方案。为切实抓住中国(廊坊)农交会这一难得机遇,展示三河形象,我市成立了由市长为组长,主管市长为副组长,市直有关部门一把手及各镇镇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我市农交会筹备工作的领导、协调和组织工作。同时,我市制定了《三河市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的实施方案》。《方案》从项目准备、展位设计、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有效地保证了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度。

二、突出重点,选准项目。我市在总结往届经验的基础上,本着“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原则,严格调查、筛选签约项目,全面提升项目工作水平。目前,我市正在运作签约项目;发布项目10个,总投资2.68亿元。包括蔬菜粮食贮藏加工、肉牛养殖与加工、万亩绿色蔬菜示范园、鑫生木业有限公司实木门等10个项目符合产业政策、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准备在农交会上推介发布。

三、精心设计,展示特色。按照廊坊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廊坊特装展1号厅由我市设计布展,目前我市已与设计公司沟通完成方案初稿,待领导审定后即可制作安装。汇福集团、福成集团参展,已确定参展展品5大类10多个品种。同时,我市龙头企业亿河源合作社、鑫宇农业公司定做了布幔、彩虹门,进一步加强企业和我市对外宣传力度。

四、认真组织,广泛动员。为切实抓住这次难得机遇,开阔群众眼界,我市已经草拟了《关于组织农民群众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的通知》,近日以政府办通知形式下发到各镇,要求各镇种养殖大户、重点村街党支部书记全部到会参观学习。

五、编印画册,宣传引资。宣传资料是客商全面了解三河农业的一个重要媒介。我市及早谋划,组织人员编制了《三河农业》宣传画册。画册内容主要包括全市区位优势、农业发展现状、产业布局特点、龙头企业规模、基础设施环境等11个版块。目前,《三河农业》宣传画册经多次精心整理,实现了去粗取精,图片展示更加美观,内容更加充实,已印制完成3000册,展销会期间进行发放。同时,为进一步宣传区位优势,争取更多更大的农业项目落户三河,我市重新编辑了宣传专题片,全面展示三河新形象。目前,光盘已制完成,届时在廊坊市精品展厅播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