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将在廊坊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4 15:24:08
分享

9月2日,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在北京梅地亚电视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本届大会将于2016年9月26日至29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农交会由国家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农民日报社协办,廊坊市人民政府、省农业厅、省供销社、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省贸促会、省工商联承办。

本届农交会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以“9•26”农交会为平台,通过市场化运作,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业项目合资合作,扩大农产品交易。

本届农交会活动纷呈,将举办优质农产品企业与大型超市和知名电商对接会、2016河北国际绿色农业周、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河北省农业项目签约仪式、2016中国•永清“嘉捷杯”首届核雕艺术大赛、2016首届环渤海奶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发展峰会、京津冀果品擂台赛暨果王评选新闻发布会、第二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以及各设区市和省有关部门各类自办活动等重点活动。

本届农交会注重展览展示特色。农交会期间,在会展中心分别设置室内展区、室外展区和分会场三部分,是一届全面覆盖、服务“三农”的综合性展会。室内展区设在会展中心国际展馆A馆、B馆、C馆,其中国际展馆A馆主要包括韩国及中东欧地区国家展团参展的国际展区、展览面积5000平方米的首届环渤海奶业发展大会暨奶业展览会和永清核雕展区;国际展馆B馆以各市农业发展成果展和省有关部门发展成果展为主,分为10个展区,展馆面积12800平方米,主要设置序厅、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展、河北省节水成果展、河北省林业发展成果暨京津冀果品擂台赛获奖产品展、河北省供销系统发展成果展、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成果展、各市农业发展成果展、永清核雕展、中国农科院新技术和新成果展示咨询区、农业信息化专家课堂;国际展馆C馆,将举办中国(廊坊)国际果品饮品博览会,以大型饮料果脯加工企业为参展主体,干鲜果品、水果制成品、饮品、水果深加工技术与设备、水果营销与贸易技术、水果仓储与物流配送技术和设备、果树(园艺)栽培技术与设备等为展示内容;室外展区分为5个展区,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包括全国农副产品展销会、优良种畜展、全国优质农产品推介平台、全国农业机械展区、廊坊特色小吃节。同时,大会设5个分会场,分别是:廊坊金丰农科园、廊坊九天休闲谷、廊坊市安次区第什里风筝节、永清县香菊产业园和新苑阳光农业高科技园区。旨在通过参观学习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及发展模式,将现代创意农业拓展、高新农业示范、农业科技成果交易、农业科普教育等在全省普及推广,强化现代农业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

本届农交会特点突出。一是市场化程度更高。把引入市场机制、引进市场主体作为办会的主要动力。大会展馆展区中,除去廊坊国际展馆B馆,其他A馆、C馆以及室外展区,均由相关会展企业以市场化运作方式承办。在4.5万平方米的展览中,市场化招商面积3.22万平方米,市场化率达到72%。二是会议规模更大。目前,吸引了来自韩国、荷兰、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等26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正大、露露、君乐宝等40多个知名企业的代表团和客商参会参展,确定参展企业900多家,到会客商2500多人。三是会中活动更丰富。大会筹备论坛、研讨会等专项活动8项。其中,河北国际绿色农业周、优质农产品对接、农业项目签约、京津冀果品擂台赛4项活动备受关注,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提升内容品质。本届大会结合现代农业发展形势,新筹划现代农业发展论坛、环渤海奶业发展高峰论坛、国际现代农业发展峰会、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4个活动,为企业解读新政策,引导企业结合实际、适应市场,谋划新思路、实现新发展。四是展览交易更具特色。今年展会围绕“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的主题,新增中国(廊坊)国际果品饮品博览会、环渤海奶业发展大会、国际展区、全国农副产品展销会、优良种畜展5个方面展览。其中,国际果品饮品博览会、环渤海奶业大会都是第一届举办,力争培育成每年一届的常态展会。五是推介平台更务实。展会期间,每天邀请重点参展企业在“全国优质农产品推介平台”举行品牌推介会。帮助参展企业通过平台,广泛宣传推介特色产品,推进品牌农产品营销,大力强化品牌农业建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