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飞行保家护航的娘子军——记南航新疆飞行部女职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4 10:13:10
分享

为飞行保家护航的娘子军——记南航新疆飞行部女职工
 
为飞行保家护航的娘子军周英。

说起南航新疆飞行部,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严谨认真的飞行员,在飞行员安心飞行的背后,还有一批娘子军在默默奉献。飞行员的衣、食、住、行,安全研讨、各种培训中都有她们的身影。她们是女汉子,干起活来雷厉风行;她们也是知心姐姐,耐心周到体贴。

运行协调室是飞行部娘子军最集中的机关单位,也是唯一需要倒班的单位,全员八人,其中六名是女将,很凑巧的是,她们同为飞行员的妻子,其中五名女将都是从乘务员转为地面工作。对她们来说,坚守是一种工作状态,也是生活态度。在家里,为了丈夫安心飞行,她们照顾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孩子,家里单位连轴转,毫无怨言;在单位,全力保障航班正常运行,不仅是口号,她们也是这样做的,作为飞行员最亲近的人,她们更理解飞行工作的辛苦,一通通电话、一遍遍沟通,总是耐心细致的讲解协调。副驾驶常说,在外着急无奈的时候,听到各位姐姐的声音就安心了。

今年旺季,女将们自愿放弃休假,面临日益增加的航班量,每天接打电话400余个,从航班协调、机组车沟通、餐厅保障、酒店安排……不断与方方面面进行沟通,经常一手一个电话处理业务。陈岩说,遇到事情必须在几分钟内得到处理。每位女将都养成了雷厉风行,温柔而坚强的性格。

旺季期间,受到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的影响,航班大面积调整,为了保证航班正常运行,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情。杜亚莉作为班组长,只要出现雷雨、流控等特殊情况,她每次都到岗加班,面对这样连轴转的工作,杜亚莉毫无怨言。由于表现突出,杜亚莉被评为飞行部优秀党员、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陈岩支气管发炎引起高烧,为了能让大家安心休息,陈岩谁也没有告诉,坚持带病上岗,处理完航班任务已经虚脱了。接班同事发现陈岩脸色不好,才知道她病了。生病期间,陈岩没有找任何人换岗休息,坚持和大家一起工作。

今年7月的一天,周英下班回家时,大拇指的指甲盖被车夹劈了,血立刻就流出来了。为了不影响大家休息,她没有向任何人提出换班请求。第二天早上六点,周英准时出现在岗位上。十指连心,她疼的实在受不了,就找来冰块,一边把手放在冰块中镇痛,一边忍着泪上班。前来办业务的机组说,看周英平时说话温温柔柔的,没想到这么坚强。后来,指甲化脓,周英利用下班时间,赶到医院打麻药,拔完指甲继续上班,没有请过一天病假。

除了日常工作外,运行协调室的女将还有另外一项职责——带学员。新进入公司的飞行员在改装前期,由运行协调室统一管理,他们在这里能够提前学习掌握全面的安全运行知识。

时常可以看到,张海燕和胡君认真细致给新学员进行讲解,让他们对飞行运行有更全面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快融入飞行部大家庭。

8月,马海芸加入运行协调室。作为“新人”,她坚持每天上班,努力钻研业务,笔记本上记满了协调机组过夜、餐食保障、航班所需的机组车等各种注意事项。在很短的时间内,她就能独当一面,熟练的联系机组、联系保障单位,快速的投身到旺季生产中。

旺季期间,安全飞行超过3万小时,起降1万余次,日均执行航班190多个......这一组组数据,这一班班航班安全飞行的背后,我们不能忘记有她们默默的付出;看着那一架架雄鹰在天际划出的弧线时,我们不能忘记她们所承载的来自单位和家庭的辛劳,这个旺季,她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但在她们平凡的岗位上,追寻旺季梦和蓝天梦的脚步却从未停止过,她们和所有一线的员工一起在谱写着旺季的交响曲!(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