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湖城迎新客:宁夏美贺庄园正式落户贺兰山东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4 06:11:50
分享

9月22日,宁夏美御酒业有限公司美贺庄园正式投产运营,并举行开业庆典。此次开业仪式邀请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局长李学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徐军,美的控股董事长、总裁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同时还吸引了众多经销商、葡萄酒业内人士及爱好者、媒体等人士的热情参与。

据悉,宁夏美御酒业有限公司美贺庄园由美的控股旗下的君兰发展集团投资建设,是宁夏首家区外民营股份企业投资成立的酒庄,拥有集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葡萄酒贸易、葡萄酒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运营体系。公司2012年在宁夏贺兰山东麓投资建园,经过近5年的努力,已完成1500亩酿酒葡萄种植及年产能500吨葡萄酒生产车间建设,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公司从建设初期开始,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生产的原则,力争树立行业标杆。在酒庄建设层面:聘请意大利LASI设计公司为酒庄量身打造9000平米欧式风格酒堡;在葡萄种植层面:葡萄种植总面积达1500亩,种植赤霞珠、美乐、西拉、马瑟兰、霞多丽、雷司令和维欧尼等品种。不仅自主从法国引进优质嫁接苗木25万株,结合政府配套实施以色列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还专门聘请澳洲栽培专家Richard Smart博士和宁夏大学王振平教授等国内外专家,长期服务酒庄葡萄园建设,全程指导园区生产。在葡萄酒酿造层面:采用重力酿造法,从葡萄原料的前处理、到加工全部依靠重力自然输送,减少工艺对葡萄的影响,通过对工艺流程的精心设计和高标准选择,致力于酿造突出酒庄特点、体现贺兰山东麓风土的高品质葡萄酒。酒庄设计生产能力500吨,可实现年产优质葡萄酒60-80万瓶。强大的技术力量和酿造工艺都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贺兰山东麓近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葡萄酒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也成为企业投资的高地。此次美贺庄园的开业庆典,依托美的控股的全球化渠道,不仅让美贺庄园成为贺兰山东麓产区名副其实的“白富美”酒庄,也对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让宁夏葡萄酒产业更加趋于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的发展。(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