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党委组织部工作组“四学”法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9:30:41
分享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库尔勒市委组织部驻库尔勒市建设街道凌达社区“访惠聚”工作组和凌达社区党委紧紧围绕活动主旨,发挥“访惠聚”活动平台作用,采用“四学”方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取得好效果。

书记领学。引导社区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建设街道凌达社区党委书记马恺鸿首先带头上党课4次,“访惠聚”临时党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召开专题研讨1次,及时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并利用每周五下午,书记带头领学,逐字逐句原文领读,并结合实际展开讲解和讨论,带头撰写交流学习心得10篇,力求将“两学一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接地气学。社区党委书记与访惠聚工作组成员一起深入辖区走访入户十余次,与200余名党员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党员思想实际。以网格党支部为平台,针对各类党员因人施教,对党员领导干部,着重加强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的教育;对普通党员,着重加强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和专业技能的教育培训,截至目前,在三个网格党支部分类指导学习5次。此项举措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打实了基础。

上门送学。针对辖区的26位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党员,由社区包片干部负责联系,将30多本学习资料和26本笔记本送到每个党员手中,由网格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组织学习和辅导,确保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党员参与无死角,学习教育全覆盖。老党员们纷纷表示,社区开展上门送学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切和温暖,真正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典型引学。利用节假日组织辖区党员参观博物馆和廉政教育基地2次,缅怀先烈,接受警示教育。在“七一”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观看优秀党员李建民、阿依努尔.托乎提等先进事迹电教片8场次,通过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坚定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这些先进事迹做为”学“和“做”的标杆,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党员。(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