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广纳贤才 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150万安家补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7:26:08
分享

9月23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人才奖励和双创扶持政策新闻发布会获悉,湘江新区将出台系列政策引进国内外人才,对于引进的四类创新创业人才,湘江新区明确了相应奖励内容及标准:

一、高层次人才:

1、对在新区5大园区和4大核心片区首次自主购买住房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分别给予150万元、100万元安家补助。2、对年度税前工资薪酬在50万元及以上的高层次人才实行奖励,按人才在受聘企业实际领取年度税前工资薪酬的15%-26%计算奖励额度。3、对柔性引进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工作补贴。

二、高端人才团队:

1、可以获得300万元人才经费资助和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项目经费资助。2、在引进企业工作期间所产生的职务发明专利,通过PCT或巴黎公约方式申请国际专利的,每件奖励5万元。3、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团队核心成员申报国、省人才计划。

三、专业骨干人才:其奖励扶持内容与高层次人才类似,但安家补贴金额为购房金额的10%、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四、对新引进全日制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等青年创业人才:分别给予1.5万元、2.5万元、3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

此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的范围为湖南湘江新区范围内的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岳麓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五大园区) ;以及梅溪湖国际新城、滨江商务新城、洋湖生态新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四大核心片区)。所适用的产业领域为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所涉及的相关产业,具体包括高端制造(含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含互联网与大数据)、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金融服务、医药及医疗健康、文化旅游、检验检测。

湖南湘江新区于2015年4月8日正式获批国家级新区。今年5月8日,新区获批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是湖南唯一一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虢正贵表示,经济进入新常态后,人才是促进一个地区、一个企业发展的关键。只有抢占人才制高点,才能全方位释放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湖南湘江新区要实现进位争先,既要一手抓招商引资,也要一手抓招才引智,为推进新区可持续发展夯实人才保障、注入持久动力。(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