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举办2016青秀区创意文化旅游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7:20:36
分享

9月21日上午,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在悦宾路1号办公楼召开2016年青秀区创意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本次创意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9月29日至10月7日在青秀区举办,由中共青秀区委员会、青秀区人民政府联合南宁市直相关部门共同主办,由中共青秀区委宣传部、中共青秀区委统战部、青秀区文体局、青秀区商旅局、青秀区投资促进局、青秀区文联、青秀区民宗局、青秀区楼宇办、刘圩人民镇政府、南阳镇人民政府承办,榜样传媒公司、广西乡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四野牧业有限公司、海源投资有限公司、巴伏罗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据青秀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区长李永耀介绍,文化是旅游之“魂”,创意是文化触媒,旅游是创意经济。在今年的文化旅游节活动设计上,将突出打造城市创意文化,同时兼顾乡镇、农村传统民族文化。以“魅力青秀风,都市欢乐游”为主题,以时尚的音乐节为主打,并重点举办文化产业创意创业设计大赛、创意市集、寻找“青秀名片”系列评比宣传活动,充分展示青秀区现代化都市的格局,引入现代艺术、商业业态、民间传统与时尚前卫的活动形式互相碰撞,营造全新的青秀都市休闲文化氛围,并注重构建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平台,力争做到“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重新诠释青秀区文化旅游概念。

本次创意文化旅游节还在青秀区的南阳镇和刘圩镇设分会场,开展民族风情巡游系列活动,缤纷花雨湖、艺术古岳坡系列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这既是对青秀区前两届传统民族风情文化旅游的有益延续,更是一场传承传统民族文化的精神盛宴。

本次创意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南宁会展中心,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青秀·绿野音乐节、“寻找青秀名片”系列评选展示活动、“大美青秀”主题摄影展、书画展、南阳镇“缤纷花雨湖 艺术古岳坡”系列活动、“壮乡风情 多彩刘圩”民族风情巡游系列活动、和谐文艺大展演优秀作品巡演、2016青秀区文化产业创意创业设计大赛8个项目。其中,2016年青秀区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9月29日上午在南宁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当天的开幕式将揭晓“寻找青秀名片”系列评选活动、青秀之美主题摄影、书法大赛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同时,还将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乐队表演、展览展示“寻找青秀名片”系列活动获奖成果,展览展示专题摄影、书法大赛成果,创意市集等。

青秀·绿野音乐节是本次青秀区创意文化旅游节的重点和亮点之一。青秀·绿野音乐节将突出本原创音乐力量的打造,通过线上人气票选和线下粉丝见面互动的形式,层层选拨出16支最具本土特色的原创力量登上“绿野先声巅峰之夜舞台”,享受音乐节级别的音响和舞台,演绎自己原创的音乐,打造本土原创音乐盛宴。同时,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乐队,推出强大的阵容气势,顶尖流行、摇滚乐队及歌手现场演出。包括彭坦、新裤子、海龟先生、后海大鲨鱼、2016绿野先声冠亚军、TMB番茄市场、木丽妍、Mister.Lady、晚餐、不可撤销、郁、打扰一下、酸橘子、MAMHUHU、胶壳、贰佰、萨满、扭曲机器等。

据悉,青秀区是南宁市的主城区,是南宁市作为北部湾桥头堡城市最靓丽的“窗口”,青秀区辖4个镇、5个街道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下设46个行政村、58个社区,面积87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4.26万人,其中城镇人口67万人,城镇化率90.22%。作为首府南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金融、信息和会展中心,青秀区是全区目前唯一一个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的县区,2015年财政收入达到了133亿元,是广西唯一一个全国“双百强区”。(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