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e治理”分论坛今日举行 专家学者展望“互联网+社会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6:40:35
分享

9月22日至24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举办。在9月23日上午大会“分享•e治理”论坛现场,参会嘉宾针对如何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进行了探讨。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林贻影,以及腾讯研究院秘书长张钦坤到会致辞。

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林贻影表示,福建省非常重视互联网+社会治理,在“互联网+”时代的八闽大地上,社会治理工作也面临着转型,包括社会治理理念的变革,政府的职能转变,信息化建设与信息安全防护,利用大数据驱动社会治理创新。

腾讯研究院秘书长张钦坤说,“近两年来,腾讯在互联网+战略在各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和各级党政机关一起,探索出了许多深受老百姓支持的合作方式和产品,特别是在舆情和警务方面,已经形成了一批非常有特色的产品。“今年5月份,福建省政法系统引领风气之先,以省政法委官方微信“清朗天空”为龙头,全省500多个政法新媒体在腾讯大闽网的配合下,集体入驻腾讯企鹅号,开辟了崭新的“互联网+社会治理”新平台。

会上,清华大学电子政务实验室主任孟庆国教授指出,“技术特征的变化,带来治理领域的创新,改变了社会的结果、形态和行为方式。移动端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成为信息感知的源泉。“

“我们为司法机构提供存证工具、格式和形态,以及能力输出的接口,促进互联网+司法的发展。“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法律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勇说。

此外,网龙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俞飚分享了网龙正在做的两个运用,全民禁毒和VR。多平台开放,多触点发力,多服务叠加是互联网时代社会治理破解难题的不二法门。

紧接着,福建省委政法委林贻影常务副书记、腾讯研究院张钦坤秘书长、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李长喜副局长、腾讯大闽网林涛总裁为获奖项目的代表颁奖。

在颁奖之后,诸多学者专家围坐圆桌,围绕“e治理”主题,嘉宾们围绕网络安全、网络的去中心化、用互联网应用加热数据服务、社会治理大数据、政府“精准”治理等方面,畅谈未来的新趋势。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附获奖名单:

“e治理民生奖”:

重庆市永川区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城市服务项目建设项目、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社会治理综合管理平台、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新媒体网络矩阵、

江苏省公安厅“微警务”集群化的管理平台、

四川省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互联网+新应用”、

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

湖北省武汉市总工会微信订阅号、

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警务云大服务”平台、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互联网+”检察新媒体平台、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平台、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北门社区网格化便民服务平台。

“e治理创新奖”:

福建省公安厅“警务云”平台、

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CBD管委会“互联网+智慧商圈”项目、

上海市工商局智能维权查询平台、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网信一体化建设、

湖北公安手机报微信企业号、

四川省成都市纪委“廉洁成都”微信预约信访举报平台、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公安分局微警务平台、

湖南省旅游局智慧旅游平台、

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智慧警务项目、

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智慧岛”服务管理平台。

“e治理飞跃奖”:

陕西省西安交警服务号、

广东发布微信平台、

贵州省公安厅百姓便民服务微窗口、

福建省厦门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

海南省澄迈县电子政务云、

河南省龙门石窟智慧旅游、

湖南省机场集团“互联网+智慧机场集群”、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网友互动平台、

河南省汝州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