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今日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6:03:09
分享

9月23日,省公安厅与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举行“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标志着陕西省全面开启警税深度合作,警税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将成常态。

健全陕西公安派驻国税、地税联络机制,是落实中央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项目。在该机制下,税务部门发现案件线索并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快速接收,根据案情采取侦办手段,实现了第一时间传递涉案信息、联合取证和立案查处。税警双方通过该制度的合作,明确了各自权利义务,划定了职责边界,规范了取证工作标准,细化了案卷文书移交流程,有效构建出规范运作、务实高效、优势互补的良性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已有8个市区先后成立了公安派驻国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此次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陕西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在全省范围的全面运行,公安、税务机关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派驻工作机制,为新形势下开创两部门在信息共享、联合办案、调查取证等方面协作配合的新局面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据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陕西各级公安、国税、地税机关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件,有力维护了税收秩序。据统计,2015年至今,全省共破获各类涉税刑事案件91起,行政处罚纳税人2218户,涉税金额30.7亿元,刑事处罚涉案人员107人,追缴税款5.2亿元,联手破获了榆林“8.31”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宝鸡庞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等一批案值和影响较大的案件,有力打击了涉税违法犯罪行为。下一步,省公安厅、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将继续深化巩固税警合作,延伸合作链条,搭建信息平台,强化数据交换,在增强税警联合办案合力方面狠下功夫,继续保持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