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河北省侨联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将在石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5:38:23
分享

2016河北省侨联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将在石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石家庄9月23日电 9月22日,记者从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获悉,“2016河北省侨联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2016企业‘走出去’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将于本月25日至26日在石家庄举办。

据了解,海外华侨华人有6000多万,分布在世界l98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约2万6千个。有3000多万归侨侨眷生活在全国各地。河北有归侨侨眷50多万人,海外华侨华人50多万人,分布在5大洲的78个国家和地区。改革开放后,还有10万多名投资留学人员定居国外。

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包东表示,今年是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经中央批准,中国侨联将举办17项系列纪念活动,“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北”是其中一部分,“2016河北省侨联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2016企业‘走出去’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是海外侨胞走进河北的重要活动内容。

包东讲到,本次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以“心手相连•共创辉煌”为主题,邀请31个国家和地区的61个侨社团约140名华侨华人出席,旨在打造一个密切联系广大侨胞的大平台,增强河北海外侨胞聚合力,提升河北影响力。

据了解,大会将邀请省政府王晓东副省长介绍省情,推介河北重点产业;中国侨联李卓彬副主席到会致辞,省委统战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将出席会议;5位海外华商将结合自身经历介绍海外经济形势及企业“走出去”经验和体会。(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