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走进济源黄河三峡开展采风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5:01:52
分享

百家媒体走进济源黄河三峡开展采风活动
黄河三峡景区。

秋天的黄河三峡,漫山遍野释放着迷人的景色,天空中团团白云像弹好的羊毛,慢慢地飘浮着。9月22日,受济源市旅游局邀请,由人民网、新华网、经济日报、中国网、中新网、央广网、大河网、河南电视台、映像网、凤凰网等国内百家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大型采风团走进河南济源黄河三峡开展采风活动。

在黄河三峡景区董事长田孝建先生的陪同下,百家媒体采风团登上有“万里黄河第一船”之称的黄河三峡豪华游轮,踏上神龙台、孟良古寨、天柱峰,进入北方第二大溶洞玄天洞,充分体验了大河风光之下的“犀牛望月”、“鲧山禹水”、“磨扇媒”、“伏羲创世”、“天柱峰定六峜”等传说,在看到大河楼里存放的一系列历史碑刻和遗迹之后,纷纷为这块神奇的风水宝地感到赞叹不已,为这块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发出由衷赞美:五千年文化熏陶出的黄河三峡,美丽的不仅仅是大山大水的风光,还有绵延在大山大水中不尽的中华文明和文化。

据田孝建先生介绍,黄河三峡位于黄河中游北岸的河南省济源市境内,总面积80平方公里,自然、人文景观达80余处。这里高峡澄湖,港湾交错,岛屿林立,山水交融,群峰竞秀,水光潋滟,风光旖旎,构成一幅北方少有的江南之美、水乡之秀的壮丽画卷。

南有长江三峡,北有黄河三峡,黄河三峡集北方山水之精华。三峡即孤山峡、八里峡、龙凤峡。孤山峡鬼斧神工、群峰竞秀,宛若江南胜境,八里峡瘦谷连天、峭壁如削,龙凤峡九曲十折、峡深谷幽,精华地段层出不穷。景区目前已开发有凤凰山玄天洞游览区、峡谷风光水上游览区、桃花岛山顶画廊游景区以及惊险刺激的野猪林漂流四条游线,还有岩洞漂流、滑索、滑道多个参与游乐项目。

今天的济源黄河三峡,拥有国家AAA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中国水利风景区、中国风水原创地等一系列光荣称号,她紧跟全域旅游的大趋势,全方位、全角度、全视野地发展景区建设和服务,真正从游客需求出发,将服务理念贯穿到景区的每一个细节。她不仅仅是一个省内闻名、国内知名的全资源旅游胜地,还是都市人群休闲娱乐的绝佳之地,更是人们修心养性、颐养天年的首选之地。(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