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历史人物剧《中华张姓之根》开机仪式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4:48:49
分享

大型历史人物剧《中华张姓之根》开机仪式在北京举行
大型历史人物剧《中华张姓之根》开机仪式在北京举行

近日,大型历史人物剧《中华张姓之根》开机仪式在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盛大揭幕。电影班底主要成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张氏宗亲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仪式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主持人刘晓琳与河南电视台主持人联袂主持。

《中华张姓之根》讲述了在距今5000年左右,黄帝先后战胜蚩尤、炎帝,统一了中国的中西部。黄帝去世后,遗命让颛顼继承大位。颛顼继位后同挥商议,将都城迁到了帝丘(今濮阳)。

共工企图夺取帝位,趁颛顼迁都之机发动叛乱。颛顼命挥为领兵大将迎敌。挥和颛顼商议后,以奇取胜,将敌引入埋伏圈,后伏兵四起,弓箭如雨,终平定叛乱。

颛顼论功行赏,封挥主祀弧星,终生为将,并将整个清河流域封给他,还摸拟开弓射箭的形态,赐姓为张,张氏便繁盛起来。后来挥协助颛项运用天象变化结合人们生产、生活的需求制定出了《颛顼历》这一最早最科学的历法,将一年分为365天。

张挥发明弓矢,不仅奠定了当时军事上的强盛基础,同时也成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遗产,其价值超越国界、传及世界。

仪式上,《中华张姓之根》制片人张明科介绍说,大型历史人物剧《中华张姓之根》是一部以打造世界华人寻根文化的“心灵圣地、精神家园”,通过主人公张姓之祖张挥的历史故事,力争在华人世界,事关华夏文明探源与华人姓氏寻根的专业文化事业中,树立一面旗帜、形成一个体系、创立一个学派、建立一套标准。

濮阳张氏宗亲会秘书长张跃进在致辞中讲到,《中华张姓之根》这部电影旨在把张氏的工匠精神,张姓文化传承发扬光大,增强张氏子孙乃至中华民族的自豪感。

张跃进表示,为了保障《中华张姓之根》的顺利拍摄,张氏宗亲会一定会竭尽全力配合支持剧组的工作。目前,张氏宗亲会无论是从剧本创作、场景选定、文化指导以及资金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和支持,并且在剧组的拍摄制作过程中,还将注入大量的资金,以确保这部电影高规格、高质量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开机仪式上,北京乐氏同仁堂药业董事长张楠、山东德州三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超、河南挥公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宣、河南濮阳可利威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中、北京安徽商会会长张爱国等张姓宗亲、企业代表现场向剧组捐赠了启动资金。

据了解,这部网络电影时长90分钟,拍摄周期为两个月,后期进行制作处理,预计元旦左右将和观众见面。电影场景选定在宝鸡影视城炎帝影视基地和张挥故里濮阳两个主要场地。(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